首页>>深窗综合>>热门资讯>>房产>>正文

每一个年轻人理想中的“爱情公寓”/在这片小天地,将生活过成诗

毕业之后最头疼就是租房的问题,每一次换工作都会伴随着一次换房子。作为一个租房身经百战的男人,真是一部租房史,半部血和泪。毕业后我工作定在了武汉,女朋友去了深圳,两个人长期分居两地,最近终于是痛下决心,为了结束这份相思之苦,我来到深圳,后来在科技园继续做我的程序猿,也找了一处属于我们自己的小窝。

房子就在南山地铁口附近,步行大概只用只用几分钟就能到,听说之后12号线也会通到这里。对于我这个90后来说,有人生三大幸事:醒来阳光洒满房间、转头女友就在身边、上班不赶时间。这一处天地真的满足了我对于新生活的所有幻想。

起初挑房子的时候,因为有同事住在这里,有一天她发来照片,她说每天都可以从窗子看到南山的风景,所以推荐我们一定要来看看。后来我们俩真的来到龙湖冠寓南山地铁站店的时候还是给了我们很多意外之喜。

我们先是看上了它的地理位置,对于我们两个人来说上班都很方便。女朋友坐地铁上班,两站就能到公司。我在楼下搭公交,通勤时间大概半小时,虽然红绿灯路口要堵个几分钟,但真的很方便。像阿里和腾讯之类的很多大公司也都在附近,周边很多高级写字楼。后来立马定下来,是因为看到我们现在住的这个房间,设计风格偏北欧式,磨砂质感的墙面,品质感很不错,刚好是女朋友喜欢的风格,大小也适合我俩一起住,所以当时敲定的比较干脆。房子是一室一厅的格局,带有一个开放式的厨房,一间独卫和两个阳台,卧室的阳台采光很好,每天早上都能享受太阳“晒屁股”的待遇。另一个生活阳台我们把它改造成了一个小衣帽间,正好女朋友衣物比较多,一个衣柜根本不够用,正好可以满足她的精致生活。

当然最最最吸引我的还是这里的居住环境。这里的门上都贴着材质认证,钢质隔热防火,安全问题都有基本保障。而且之前去一些公寓看过房,都会有很刺鼻的甲醛的味道,但是这里没有闻到,听运营官说这里包括墙面和地砖用的都是环保材料,还能防潮防虫,后来住的也算是放心,在潮湿的南方,也终于可以和蟑螂这种变态生物say goodbye了。洗手间虽然没有窗户,但是通风系统做的挺到位的,住进来之后也没有渗水,用的都是防水材料,而且下水超快!还做了浴帘干湿分离,储物层比较充足,洗手台再摆盆绿植超好看,这款地板糙糙的完全不打滑,防滑垫也不用买了。

总的来说安全性和舒适性还是很可靠的。

和我们住在一起的基本都是同龄人,大家经常会在楼下一起开趴,聚会。火锅、狼人杀之类的活动让我有种回到了大学的感觉。而且平时生活也很方便,像什么房租水电或者物品维修都可以通过在他们APP上面缴费报修,然后运营官就会跟进服务。有次空调不好用了,报修后维修人员上门,我俩上班不在家,我在APP上面生成临时密码发给运营官,运营官监督维修人员修好空调还搞好了卫生,等我俩到家,直接就可以用了。后来也是因为空调维修两次,运营官说给我们带来不便,还给我们送了两张电影券。便利和温暖是我对这里最大的感受。

平时女朋友比较喜欢记录生活,到处拍拍拍,借借她的抖音作品,炫耀一下。顺便,秀下我们美好的一天!

精致的一天:

7:00被闹钟叫醒,和女朋友亲亲额头,两个人再悠闲的赖床温存一下,顺便再伸一个大大的懒腰。

7:30从床上爬起来,拉开窗帘拥抱太阳,又是一天满满的正能量。

女朋友边洗漱边钻进了衣帽间化妆。我简单收拾完还有时间坐在客厅刷会手机,看看微博有没有错过什么大新闻。话说隔音效果真的很棒,外面声音都传不进来。

8:10 做了一份精致的早餐一起享用,填饱肚子开始一天的工作啦!出门前顺便预约了入户保洁服务,反正有临时密码,不在家不给钥匙也一样享受服务。

8:30和女友分别,我去坐公交。看着那些匆忙赶车的人,真想为自己的英明决定鼓掌,每天上班都能有个好心情。

12:00上午不小心弄脏了衣服,还好家离得近,打车十分钟就到家了。换了个衣服顺便在楼下吃了午饭,还有时间在家里小憩一会,这样的生活太惬意了。

14:00下午和客户的开会约在了家附近,海岸城商圈的选择也比较多,最后选了一家客户很喜欢的面包店,里面的有专门的洽谈区,优质的环境给我的谈判省了好多力,这样的洽谈氛围可比我在武汉时候得氛围好了100倍。

18:00愉快的结束了和客户的会议后已经到了下班时间,和女朋友约在了商场的西餐厅,这家店的招牌牛扒女朋友特别喜欢,每次周末来吃都会点。

19:30吃完饭已经晚上了,深圳到晚上的温度是最舒服的。两个人顺道去人才公园散散步,一直走到深圳湾公园才返回。我们下一个目标就是再养一只柴犬,这样就可以来深圳湾遛狗啦!

21:00回到公寓的时候比较晚了,楼下的公共区邻居们在玩狼人杀,我又闻到了火锅味,这个味道也太罪恶了!我看有人还在玩桌球,赶紧上去打了两把,想当年我也是称霸一条街的桌球小王子啊哈哈哈哈。

22:00回家后家里已经被打扫的干干净净,洗个澡就可以上床睡觉啦~

23:00和女朋友躺在床上享受入睡前的轻松时刻,明天又是美好的一天呐!

就是这样一间公寓,为我在异乡的生活增加了许多的安心和归顺。分享给大家的同时,也希望大家都能找到这样一出港湾慰藉自己。如果有机会我们可以成为邻居,欢迎来一起吃火锅呀~

郑重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深圳之窗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陈述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深圳之窗对本文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和承诺,请网友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佟大为、烈儿宝贝“双剑合璧”!携手恒大掀直播卖房“龙卷风”

2020-04-23

恒大十万人足球场亮相广州 最美“荷花”绚丽夺目绝不能错过

2020-04-16

恒大抗议处罚“不公”,中超公司难咎其责!

2020-04-12

恒大再派“购房大礼包”:买房享81折+卖房赚3%佣金!

2020-04-11

“不浪费每一次危机”:物管行业“博疫”迎价值新风口

2020-04-10

恒大新战略:以攻突破 以守为功 攻守减负

2020-0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