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综合>>热门资讯>>健康>>正文

寝素眠睡眠研究:小心,这些问题在睡眠时找上你

“枕头,看名字很容易让人误解其作用是支撑头部。其实‘它’的核心作用是保护颈椎。枕头的最关键作用不是枕‘头’,而是枕脖子!”多年从事颈肩腰腿痛临床研究的国家名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继承人——宝安纯中医治疗医院骨伤科齐伟主任医师说。人在睡梦中时,颈部肌肉完全放松,只靠颈椎韧带和关节囊来维持颈椎结构的正常关系,如果长期用不合适的枕头,会使颈椎周围韧带、关节囊牵拉受损,造成颈椎失稳,进而发展成颈椎病。

枕头的作用是睡眠时支撑头颈,让颈部肌肉和关节得到最大程度的休息和保护,如果枕头选择或使用不当,就会引起颈椎病不适,为颈椎健康造成很大的困扰。枕头材质若没有可塑性,睡眠时就无法适应颈椎曲度,从而加重了肩颈肌肉的紧张性,造成落枕;枕头填充物若是过于柔软,使头颈失去有效承托,从而加重了颈椎肌肉劳损;如果枕头不透气,与枕头接触的部位容易出汗,汗液蒸发会带走头颈部热量,易发感寒。

枕头就是要在保持颈椎正常生理曲度的前提下,给头颈部以稳定的支撑,颈、肩部的肌肉才能够得到最大程度的放松和休息,因此枕头的柔性、韧性、透气性与颈椎健康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荣获国家卫健委“十四五”规划全国重点课题科研成果一等奖的课题《用复合材料实现弹性支撑和人体工学结合对颈椎生理曲度养护和修护实践研究》就是一项相关课题,利用复合材料组合保证了枕头柔韧兼备,睡眠时对颈椎养护和修护,解决颈椎困扰。该课题发起人深圳市真元天成科技有限公司研发了寝素眠系列与寝放松系列枕头,为颈椎困扰带来了解决方案。

寝素眠有着适当弹性和韧性,贴合头颈的生理曲线。外层慢回弹记忆棉材料的柔软贴合,自动塑形,科学分散肩颈压力分布。内部的备长炭管具有韧性,使颈椎产生符合正常生理曲度的支撑,颈部呈C字曲线。结合了人体工学、结构力学和复合材料学的寝素眠用正向平衡的支撑力纠正处于失衡状态下颈椎。6大工学分区,不论侧睡还是仰睡都能承托重量并平均分散,让肩颈肌肉得到放松。外层上盖部分有71个透气孔,两侧左右各有三个通气孔,加上备长炭管中空设计,形成空气循环结构,保证了空气流通,让枕头保持干爽。

人类睡眠时间占整个一生的近1/3,枕头也伴随我们近1/3的人生历程。一款好枕头能在颈椎在睡眠中“边睡边养”,守护住颈椎的健康。工作生活造成疲劳紧张,让寝素眠一扫而空,守护一夜好梦。


郑重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深圳之窗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陈述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深圳之窗对本文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和承诺,请网友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反复“阳”反复咳? 你需要了解下这些中成药

2023-08-30

怀疑“三阳”抗原测不出怎么办?认清症状用连花清瘟有效缓解

2023-08-29

儿童如何使用连花清瘟

2023-08-28

“二阳”“三阳”咳个不停,三个应对之法很有效

2023-08-25

当心感冒流感“三阳” 常备连花清瘟及时缓解症状

2023-08-24

“三阳“咳嗽症状明显 可用连花清咳片治疗缓解

2023-0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