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综合>>热门资讯>>健康>>正文

伤疤怎么处理比较好?进口祛疤膏芭博士是你的“最优解”

生活中难免会磕磕碰碰,留疤容易祛疤难就成为了困扰大家的难题。据了解,在医学上,疤痕是各种创伤后所引起的皮肤组织外观形态改变的统称。值得关注的是,疤痕是人体创伤自我修复过程中必然的产物,也就是说只要有了伤口,疤痕的产生几乎是不可避免的,除了后期机体自身启动保护机制自行修复,还可以使用祛疤产品进行有效干预。

据专业人士介绍,有些疤痕是可以被人体自行修复的,这种情况发生在人体的皮肤受损后,基底层的表皮干细胞保留,此时皮肤就会自动地由基底层细胞进行修复,不会遗留瘢痕,比如轻微的擦拭以及轻度烫伤等。但是如果基底层细胞被破坏,则由纤维细胞进行修复,此时就会产生疤痕,有时疤痕还会发生增生的现象。

那么,产生了疤痕应该怎么办呢?因为疤痕的产生意味着皮肤的结构已遭到了破坏,在某种程度上来说,彻底地让疤痕消失是不现实的,现在的医学科技手段能做的是缓解症状,使得肌肤可以保持正常生理功能,并且让疤痕在外观更接近正常皮肤。疤痕的修复原则是越早越好,目前业界公认的操作简单,且效果理想的做法是使用涂抹类的祛疤膏例如美国原装进口的芭博士。

笔者了解到,芭博士属于国家二类医疗器械,在三甲医院的药房就有销售,产品经过了中美两国的认证,安全性以及相关指标都符合国家要求,是一款被很多外科医生推荐的祛疤产品。芭博士的原理是,借助于里面祛疤成分的作用,来阻挡炎症因子细胞信号传导,同时规范胶原蛋白的有序生成,进而起到抑制疤痕增生、软化疤痕、淡化疤痕的效果。

芭博士祛疤膏的使用方式很简便,在确保疤痕处的结痂全部掉落后,就可以使用了。每次只需取米粒大小涂抹在疤痕上,按同一个方向涂抹即可。受疤痕产生时间以及个人体质因素影响,疤痕的修复速度有所差异,大家可以随时关注修复情况而确定疗程。

此外,专业人士提醒大家,身体上的疤痕是会增生的,除了增生变大外也有引发其他疾病的风险,所以疤痕问题一定要引起高度重视。


郑重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深圳之窗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陈述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深圳之窗对本文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和承诺,请网友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反复“阳”反复咳? 你需要了解下这些中成药

2023-08-30

怀疑“三阳”抗原测不出怎么办?认清症状用连花清瘟有效缓解

2023-08-29

儿童如何使用连花清瘟

2023-08-28

“二阳”“三阳”咳个不停,三个应对之法很有效

2023-08-25

当心感冒流感“三阳” 常备连花清瘟及时缓解症状

2023-08-24

“三阳“咳嗽症状明显 可用连花清咳片治疗缓解

2023-0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