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综合>>热门资讯>>健康>>正文

苦尽甘来,BrainCo强脑科技重塑“折翼女孩”梦想的翅膀

“好神奇啊,这个是咋控制手指头的”“小姐姐,你是用意识操控的吗”“太神奇了,怎么控制的啊!”“以后就是‘钢铁侠’乔乔啦,祝福乔乔越来越好”……近日,在一位叫乔燕的女孩的短视频里,无数网友看见失去双手的她尝试着利用酷酷的机器手搭积木的场景,激动地留下了这些评论。在为这位乐观坚强女孩高兴的同时,网友们对她使用的“手”也好奇不已。

今年24岁的乔燕,是一位来自四川峨眉山的女孩。她爱唱歌、爱舞蹈,考取了幼儿园教师证、舞蹈教师证、书法六级、计算机五级……才21岁,她家里就堆满了大大小小的证书。在其他人眼里,她不仅大方漂亮,还优秀上进。毕业后她成为了一名幼师,呵护着祖国花朵的成长。21岁的她,本来有着简单又幸福的生活,然而,一场意外将她拉入了深渊。

2019年9月12日,乔燕和家人一起乘车参加外公的葬礼,途中,她所乘坐的面包车突然起火。她打开车门试图下车,路边的花坛却挡住了车门,仅仅开了一条2、30公分的缝隙,在浓烟中她的意识变得越来越模糊……再次睁开眼睛,是20多天以后。她身体烧伤面积达到48%,浑身缠满了绷带,不仅脸部毁容,双臂也因烧焦而截肢。

在医院度过了人生中最艰难的928天后,乔燕在家人的帮助与自身的努力下,战胜了心魔,接受了不完美的自己。虽然无奈辞去了幼师的工作,但乔燕试着通过直播、短视频等方式,分享自己的故事,同时获得一些收入。在短视频里,她没有遮掩自己的容貌:和家人吃饭、和朋友逛街、熟练地用脚打字……“我前前后后经历了12次手术,各方面在慢慢变好,身体和心理也在慢慢变好,虽然不知道还要经历多少次手术,但我都积极乐观的面对,因为我知道一天会比一天好,一年会比一年好,我期待着接假肢的那一天。”在乔燕心里,她一直期待着有一天可以装上假肢,重获双翼。

今年7月,乔燕接触到了珍惜生命基金会、BrainCo 强脑科技与郑州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共同发起的前臂缺失公益救助项目,在基金会的资助下,她来到郑州免费安装了BrainRobotics智能仿生手。为了使仿生手更灵敏地接收信号,工作人员为乔燕重新制作了接收腔,乔燕激动地向网友们分享了这个消息:“等我的翅膀完全装好之后,就给你们表演,它真的很酷!”几天之后,属于乔燕的智能仿生手成功定制好了,看着视频中用仿生手手指夹取积木的乔燕,不少网友在为她感到开心的同时也很好奇她是如何控制仿生手的。

这款可以像正常人的手一样拿取积木的智能仿生手,是BrainCo 强脑科技研发出的一款高科技康复辅具。和传统的智能假肢不一样,BrainRobotics智能仿生手融合了脑机接口技术和人工智能算法,可以通过采集用户的肌电和神经电信号控制仿生手动作,用户使用它可以精准控制每一根手指。通过构建仿生神经肌肉通路的方式,这款仿生手让上肢肢体缺失患者重建手部运动功能,不仅能帮助用户处理日常事务,更重要的是为他们带去了心理上的安慰,也为他们回归社会带去了巨大助力。

谈起研发这款仿生手的初衷,BrainCo 强脑科技创始人兼CEO韩璧丞这样说:“我们的科学家们想做一些能够直接让人的生活发生改变的事情,所以我们团队下定决心,要做一款产品帮助最需要这项技术的人。” 因为一位失去右手麻省理工实习生,韩璧丞和BrainCo 强脑科技的科学家们决定用脑机接口技术研发出一款可以通过意识控制的智能仿生手,为肢体残缺的患者提供最需要的帮助。在我国,上肢肢体缺失患者约有300万,且因为残疾大多数患者经济条件较差,负担不起安装假肢的“巨额费用”。为了帮助上肢肢体缺失患者拥有和正常人一样平凡的快乐,近年来BrainCo 强脑科技通过与各地残联、基金会合作的方式,为百余名上肢肢体缺失患者免费提供了智能仿生手。在仿生手的帮助下,他们可以切菜做饭、拿取重物,甚至可以挥毫泼墨、弹奏钢琴,仿生手重塑了他们追梦的翅膀。

BrainRobotics智能仿生手灵敏的性能不仅得到了用户的认可,媒体和其他机构也对它给出高度评价。2019年,《时代》周刊将它评为年度百大最佳发明,并登上其封面;2020年,它斩获德国红点设计至尊奖(RedDot:Best of the Best);2022年,火炬手贾红光和郑涛佩戴它成功传递北京冬残奥会圣火,由此更是在世界舞台上引发一股针对中国科技力量的热议。

众多的赞誉激励着BrainCo 强脑科技继续突破技术,提升产品性能,在下一代产品中,BrainRobotics智能仿生手将通过重建感知反馈神经通路,让上肢肢体缺失患者重新拾手部的触觉感知能力,形成更加真实的操作感知体验,将假肢看做身体的一部分。

作为全球领先的非侵入式脑机接口技术解决方案供应商,BrainCo 强脑科技在康复健康领域有着领先的技术和产品。除了BrainRobotics智能仿生手,还有让冥想可视化的FocusZen正念舒压系统、有效提高孤独症儿童社交沟通能力的开星果脑机接口社交沟通训练系统等等。成立至今,BrainCo 强脑科技一直坚持科技向善,用脑机接口技术帮助最需要帮助的人。未来,BrainCo 强脑科技还将为困扰了超3亿国民的睡眠问题提出解决方案,为更多人开启生命更多可能性。

注:非乔燕产品代言推广,文章产品性能以实际为主。


郑重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深圳之窗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陈述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深圳之窗对本文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和承诺,请网友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反复“阳”反复咳? 你需要了解下这些中成药

2023-08-30

怀疑“三阳”抗原测不出怎么办?认清症状用连花清瘟有效缓解

2023-08-29

儿童如何使用连花清瘟

2023-08-28

“二阳”“三阳”咳个不停,三个应对之法很有效

2023-08-25

当心感冒流感“三阳” 常备连花清瘟及时缓解症状

2023-08-24

“三阳“咳嗽症状明显 可用连花清咳片治疗缓解

2023-0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