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综合>>消费>>正文

中信银行深圳分行:加快数字普惠金融创新 助力“专精特新”企业发展

日前,中信银行深圳分行协同中信证券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举办了以“政策解读+金融服务”为主题的2022年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培训活动,有150多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以及科技型、创新型企业参加了活动。

这是中信银行深圳分行加快数字普惠金融创新,助力“专精特新”企业发展的多项举措之一。据介绍,中信银行深圳分行全面落实党中央关于稳住经济大盘的各项政策要求,以科创e贷为主要抓手,围绕“专精特新”企业进行金融赋能,支持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

数字普惠金融 量身定制产品

“专精特新”企业具有“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特征,它们专注于细分市场、创新能力强、市场占有率高、掌握关键核心技术、质量效益优。聚焦“专精特新”企业“轻资产、重智力”的特征,中信银行持续提升对科技创新的金融服务水平,依托智能化信贷工厂,构建科创智能风控体系,为“专精特新”企业量身定制专属产品——科创e贷。

中信银行深圳分行将掌握产业“专精特新”技术、参与“卡脖子”关键技术攻关的小微企业作为普惠金融重点服务对象。2022年以科创e贷为拳头产品,根据“专精特新”企业名单按图索骥,主动上门服务,得到了客户的一致肯定。

一家从事高端涂料的专精特新企业成为首笔科创e贷的提款人。“我们做的高端涂料拥有发明专利20余项,广泛应用于防水、防腐领域,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是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这家企业负责人介绍,“企业正处于快速发展的阶段,资金需求量大。前段时间,中信银行深圳分行的客户经理主动上门找到我们,只要在专精特新企业名单内就能申请纯信用的科创e贷。在他们全程指导下,我们仅用不到半个小时就完成了贷款申请到放款1000万元的全流程。”

据了解,仅科创e贷一项产品,中信银行深圳分行2022年1—5月累计投放3.5亿元,助力“专精特新”小微企业做大做强。

线上快速放款 助力企业战“疫”

今年,面对疫情严峻复杂的形势,中信银行深圳分行迅速解决防疫相关的金融需求,通过电话、微信等引导企业使用以科创e贷为代表的产品,为防疫企业、小微企业提供快速便捷的线上化贷款功能,充分发挥支持实体经济、抗击疫情等方面的积极作用。

对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工作作出重要贡献的深圳市某实业有限公司,是省级“专精特新”企业,主营人体防护用品、医用医疗防护制品等研发,也是首批医用物资防护服定点生产企业。在了解该企业的资金需求后,中信银行深圳分行为其发放科创e贷700万元,线上操作自动审批,支持企业加快抗疫物资生产。

为支持全市经济社会持续稳定发展,中信银行深圳分行持续做好防疫期间的金融服务工作。3月,在全市非城市保障型企业全部停止运营或居家办公,银行网点全面停止营业期间,某小微企业签的政府订单有大批原材料货款急需支付,资金又非常紧缺,该企业财务负责人感到非常困扰和焦虑,“这时,中信银行深圳分行工作人员主动向我们介绍科创e贷产品,通过他们指导,我当天仅用了几分钟,600万元贷款就通过审核到账了,这对我们企业来说真是雪中送炭。”

疫情期间,纯线上化贷款进一步凸显其金融服务的便利性,全方位支持市场各类金融服务需求保障。比如面向“专精特新”企业的有专属科创e贷,支持进口企业的有关税e贷,而商票e贷和物流e贷则分别服务于持有商票的企业和,物流企业等等。截至5月末,中信银行深圳分行全年累计投放各类纯线上化普惠金融贷款15.6亿元,为411户小微企业纾困解难。

强强协同合作 “商行+投行”体系

中信银行深圳分行依托“中信易贷”产品体系和中信集团金融全牌照资源优势,通过与中信集团下属的中信证券等子公司协同合作,为“专精特新”企业提供一站式“商行+投行”服务体系。

据介绍,中信银行深圳分行在“专精特新”小微企业成长初期以投贷联动业务为主,中信证券、中信建投为企业提供上市辅导、引入产业资本等服务。在企业上市后,以中信证券、中信建投提供资本市场业务,中信银行提供银团贷款、债券承销、并购贷款等并举,满足企业不同成长阶段的综合融资服务需求。

近期举办的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培训活动正是帮助创新能力强、掌握关键核心技术的中小企业深入了解“专精特新”及国家级“小巨人”申报的相关政策以及中信集团综合金融服务,助推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

秉承建设“有担当、有温度、有特色、有价值”的最佳综合金融服务提供者发展愿景,中信银行深圳分行将进一步加快数字普惠金融发展,为深圳“专精特新”小微企业提供覆盖全生命周期的金融生态支持,助力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高质量发展。(张玮 张梦影 张硕文)


郑重声明:本文属于商业稿件,与深圳之窗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陈述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深圳之窗对本文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和承诺,请网友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容声冰箱闪耀华夏家博会 WILL无边界引领家居美学新风尚

2023-02-25

世界杯观赛调研公布:Z世代消费者首选海信电视

2022-12-16

深圳来福士广场2022年“TO LOVE TO PLAY”凯心季启动 携多元消费体验拥抱“漫”生活

2022-12-08

数字化赋能全周期职业旅程,麦当劳中国荣膺凯信睿“2022年雇主之星”殊荣

2022-12-08

​租车平台NPS及消费者行为调研结果发布

2022-10-25

中信银行深圳分行:加快数字普惠金融创新 助力“专精特新”企业发展

2022-0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