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综合>>消费>>正文

​租车平台NPS及消费者行为调研结果发布

汽车租赁是我国新兴的交通运输服务业,以其随时下单、送车上门、异地还车、无需车辆保养等优势,成为不少消费者的选择。20228月,深圳市品质消费研究院在福田区消费者委员会的指导下,对消费者关注度较高的10家租车平台开展了NPS及消费者行为调研。调研发现:

(一)自营型平台更受消费者推荐

本次调研的10家租车平台分为自营型和平台商家合作型两类。不同类型的租车平台对比发现,消费者对自营型的认可度更高,自营型平均NPS口碑净推荐值为21.0,平台商家合作型平均NPS口碑净推荐值为18.0,两者相差3.0。推荐原因方面,自营型在“租赁价格”和“平台知名度”方面比平台商家合作型推荐比例低,其他方面推荐度均高于平台商家合作型。

图片1.png

(二) 消费者对租车行业的认可度一般

租车平台平均NPS口碑净推荐值为19.2,行业整体NPS净推荐值有待提升。(研究院已发布59个行业NPS调研,59个行业平均NPS口碑净推荐值为19.54,包括服务类:深圳农家乐、家政、银行信用卡、房屋中介等;产品类:新能源汽车品牌、面膜产品等)。其中,一嗨租车NPS排名第一,净推荐值为27.0;其次是神州租车,NPS净推荐值为26.0;排名第三的是携程租车,为24.0。推荐租车平台的最主要原因是“平台资质”;其次是“订车流程”;排名第三的是“租赁价格”;推荐排名最后的是“平台知名度”,消费者认为租车平台资质需要包含有固定的办公场所、营业执照等证照齐全、租赁合同合法合规等,这是选择租车平台主要考虑的原因,而平台的知名度并不会优先考虑。

图片2.png

(三) 新能源汽车成为未来租车的首要选择

本次调查,家中0辆车和1辆车的受访者最多,占比超八成;对于租车原因,“外地出差”和“社交场合使用”是主要的租车原因;在未来租车需求方面,受访者最希望平台能增强改进的地方是“展示对车辆的检修情况”和“提供24小时无缝客户服务”;在车辆类型选择上,受访者表示未来更倾向于选择“新能源汽车”,其次为“油电混合汽车”,选择最少的是“油车”,说明低碳交通、绿色出行的生活理念已深入消费者心中,消费者对新能源汽车的认可度也逐步提高。

郑重声明:本文属于商业稿件,与深圳之窗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陈述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深圳之窗对本文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和承诺,请网友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容声冰箱闪耀华夏家博会 WILL无边界引领家居美学新风尚

2023-02-25

世界杯观赛调研公布:Z世代消费者首选海信电视

2022-12-16

深圳来福士广场2022年“TO LOVE TO PLAY”凯心季启动 携多元消费体验拥抱“漫”生活

2022-12-08

数字化赋能全周期职业旅程,麦当劳中国荣膺凯信睿“2022年雇主之星”殊荣

2022-12-08

​租车平台NPS及消费者行为调研结果发布

2022-10-25

中信银行深圳分行:加快数字普惠金融创新 助力“专精特新”企业发展

2022-0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