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综合>>专栏>>老龄健康专刊>>正文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一个深圳爱心民企董事长的“战疫”时间表!

近期,肆虐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疫情当前,诸多深圳民营企业在积极做好自身防疫工作的同时,积极关注社会疫情防控动态,履行社会责任,捐赠紧急防疫物资助力疫情防控,做好力所能及的支援工作,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用实际行动共抗疫情,赢得了社会的广泛赞誉,体现了民企的担当。

九三学社罗湖基层委社员之家负责人、深圳市老龄服务事业产业联合会执行常务副会长、深圳市康乐福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忠林说:“2020新春之际,全国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严峻,各位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和社区工作人员,缺乏防护物资,我们作为民营企业,必须有所作为,哪怕是微弱的力量,聚沙成塔,也能为抗击疫情助一臂之力,让一线的同志们,感受到温暖和关爱!”。

随着深圳疑似和确诊病例数据的持续走高,深圳防控形势日益严峻。李忠林积极响应九三学社深圳市委、深圳市卫健委、罗湖区政府的号召,发挥其沉淀二十余年医疗行业和老龄健康产业的优势,义无反顾地为疫情防控助力。

从以下李忠林的时间表里,可以折射出那些也在为抗击疫情勇于担当,负重前行的无名英雄们的高尚身影:

1月25日,在江西老家过年期间,开始多方联系,采购医疗防护物资。

1月26日,通过协会公众号等方式,持续向会员单位积极宣传卫健委相关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护的专业知识。

1月28日,从江西老家提前返深并立即投入防控工作。同时还分别向武汉捐款0.5万元、腾讯公益机构捐款500元。

倡议捐款截屏

腾讯公益捐赠证明

2月2日上午,李忠林向罗湖区翠竹街道捐赠了价值1万元的30台医用红外温度测试仪。

罗湖区翠竹街道袁亮书记接收捐赠医疗物资

捐赠证明

2月2日上午,李忠林随同深圳市老龄服务事业产业联合会曹国文执行会长一行前往市卫健委捐赠价值10万元的医用检查手套10万只,市卫健委巡视员孙美华主任代表指挥部接收了捐赠医疗物资。

深老联捐赠给市卫健委的医疗物资

 

捐赠证明

2月6日,李忠林等向抚州市东乡区红十字会捐赠价值3万元的医用检查手套。

捐赠给抚州市东乡区红十字会的医疗物资

 捐赠接收证明

2月13日,和深圳市老龄服务事业产业联合会曹国文执行会长、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大健康研究所所长彭朝林教授、深圳之窗总编辑姜维勇等专家商讨对深圳老年人的抗击疫情公益事宜。

2月18日,李忠林接到九三罗湖区基层委高金德主委的指示,需要筹备紧急物资捐献给罗湖区。凭借其从事医疗器械行业的人脉资源优势,想方设法、贴车贴人,不计报酬筹备性价比高、三证齐全的医用隔离面罩等医疗物资。

2月21日下午,随同九三罗湖基层委高金德主委、郭瑞霞副主委、贾建国副主委等四人以全体社员名义,将设法筹集到的价值3.2万元的400个医用隔离面罩和10桶医用酒精抗疫急需物资捐献给罗湖区慈善会,用于全区防疫应急工作之需,同心协力,众志成城,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九三力量。

九三罗湖区基层委捐赠给罗湖区慈善会的医疗物资

捐赠荣誉证书

2月24日下午,在九三罗湖三支社陈涛、万涛两位主委的带领下,并以全体社友名义,将设法筹集到的价值3.9万元的600套医用隔离面罩抗疫急需物资捐献给深圳市定点收治新冠肺炎患者的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

捐赠给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的医疗物资

接受证明函

2月27日下午,李忠林组织公司员工并以全体员工名义,将设法筹集到的价值5万元的1000套医用隔离面罩抗疫急需物资捐献给北京中医药大学龙岗医院。

捐赠给北京中医药大学龙岗医院的医疗物资

捐赠接收证明

……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这个密集的时间表背后,不知道凝聚了李忠林多少的心血。但是,为了医务人员救治工作、社区防控之需,他必须竭尽所能,贡献力量,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总体战阻击战作应尽之义务。

“这是雪中送炭呀,真是太感谢你了”,罗湖区翠竹街道办党工委书记袁亮激动的说道。

“能为国家尽一份自已的绵薄之力,我感到十分的高兴 ”,李忠林动情地回答。

万众一心,没有翻不过的山;众志成城,没有过不去的坎。深圳爱心企业康乐福公司董事长李忠林用实际行动,谱写了一位平凡人的使命担当。到目前为止,深圳市康乐福科技有限公司李忠林直接和间接支持一线的抗击疫情捐赠物资共达26.65万元。他连日来殚精竭虑,支持疫情阻击战。作为九三学社一员,在疫情面前勇于担当,迅速行动起来,通过各种方式伸援手、献爱心,支援疫情阻击战,展现了心贴心的“九三温度”,并以企业责任为使命,在非常时期挺身而出,有所担当,用实际行动诠释企业的社会责任。

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发生在我国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这是一次危机,也是一次大考。面对大考,深圳企业家循声而动,义无反顾,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当前疫情仍未结束,李忠林表示将一如继往地关注与支持抗疫工作,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已的最大力量。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会员风采】汇聚爱心助力养老机构抗疫

2020-04-17

春分时节话养生

2020-04-17

北京、深圳双城卫健委举办业务交流研讨会

2020-04-17

深圳市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一览表

2020-04-17

深圳全市养老机构汇总

2020-04-17

深圳十项金融服务措施支持养老服务业应对疫情

2020-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