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综合>>专栏>>老龄健康专刊>>正文

禾正医院临危受命,组建“第二病区”,20多名护士请战一线

今年春节,一场突入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国,随后疫情在全球多点暴发,一场抗击战全面打响。禾正医院接深圳市卫健委紧急通知,临危受命承担深圳“第二病区”重任,创下36小时组建隔离病区的“深圳速度”;医院做好全方位后勤工作,保障“第二病区”顺利运转2

多名护理人员主动请缨,支援抗疫一线,为深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禾正力量。

36小时组建深圳“第二病区”

1月26日,深圳市卫健委正式设立禾正医院为深圳“第二病区”,接收从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转诊的核酸检测呈阴性但仍需继续留观的病人。

作为一家尚未开业的新医院,在面临人员物资尚不齐备、医疗设备仍在安装、春节期间人手物料短缺等诸多困难的情况下,禾正医院启动应急机制,紧急召集医护行政人员返岗,从集团调集近100名人员现场支援,仅仅用了36小时,成功组建了深圳“第二病区”。

原本空荡荡的病区,被迅速增加隔断、进行清洁及消杀,升级改造成70余间隔离病房,新增床位140余张,紧急配备了治疗设备、监护设备、办公生活用品等设备物资,快速开通了医院的水、电、通讯等设备设施。做基础保障的同时,医院还重资购置了检验、超声影像、移动DR、排查CT等设备,总价值超过3000万元。

目前,禾正医院累计开荒四层楼,腾出128间隔离病房,共280多张床位。为保障“第二病区”正常运转,医院在安保物业、清洁消杀、食堂供餐、物资管控、污水处理、医疗垃圾处理等方面提供全方位后勤保障服务,并全面启动检验科、放射科和药房等临床医技科室,全力配合病区诊断筛查工作。医院还从美国采购了10000套防护服、20000个N95口罩、20000个医用外科口罩,无偿提供给病区的医护人员使用。

20多名护士请战支援一线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深圳在境外输入疫情防控压力逐步增大。3月18日,禾正医院接深圳市卫健委紧急通知,宣布重启“第二病区”,并于当日晚上正式收治境外归国需医学观察人员。

3月20日,禾正医院召开内部动员大会,宣布“第二病区”紧缺护理人员,号召大家积极报名,为防控疫情贡献力量。“我们是共产党员,随时为党和人民的利益牺牲一切,请求出战一线!”四名党员率先递交请战书,按下自己的红手印,表达了参与抗疫的决心。随后,在短短3小时内,20多名护理人员先后报名,主动请缨支援“第二病区”,发出铮铮誓言:“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

在资深院感专家的指导下,自愿请战的禾正护士们集中学习了消毒隔离规范、防护要求等相关知识,反复演练手卫生、戴摘口罩帽子、护目镜、穿脱防护服、鞋套等环节。他们经过严格考核后,陆续进入隔离病区开展工作,留下最美“逆行者”的坚实背影。

全力以赴应对境外输入疫情

在国内疫情逐步得到控制的情况下,禾正医院原本计划于今年6月开业,但面对境外输入性病例的不断增加,医院不得不再次推迟开业计划,继续投入到境外输入疫情的防控工作中。

近期,禾正医院将密切关注境外输入疫情动态,持续做好“第二病区”的后勤保障工作,视疫情防控需要增派医护人员,全力以赴应对境外输入疫情。

图为禾正病区隔离病房

图为禾正后勤人员进行清洁消杀

图为禾正护士们写下的请战书

图为禾正护理团队(邱燕、刘娟娟、陈圆圆)进入隔离病区开展工作

图为禾正护士李行(右一)在隔离病区工作

图为禾正护士(乐艳华)为隔离人员送餐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会员风采】汇聚爱心助力养老机构抗疫

2020-04-17

春分时节话养生

2020-04-17

北京、深圳双城卫健委举办业务交流研讨会

2020-04-17

深圳市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一览表

2020-04-17

深圳全市养老机构汇总

2020-04-17

深圳十项金融服务措施支持养老服务业应对疫情

2020-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