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综合>>专栏>>老龄健康专刊>>正文

​深圳市敬老优待服务面向全国老年人

“来了就是深圳人!”对来深圳的老年人来说,这不仅仅是一句口号,更是可以实实在在摸得到的“实惠”。近日,深圳市政府发布《关于扩大我市老年人享受敬老优惠待遇范围的通知》,凡在深圳居住,年满6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包含港澳台老年人),凭本人身份证即可享受包括免费乘坐公交、地铁在内的八大项优待内容。

据了解,这项优待政策是面向全国老年人,不分户籍,不论是在深圳常住,还是来深圳探亲访友、观光旅游的全国老年人,包括港澳台同胞,都能一视同仁的享受到。

优待的内容包括交通出行、旅游景区、公共文化场所、公共体育场馆、医疗优先窗口和通道、法律服务等,涵盖了老年人日常生活的出行、健身、就医、休闲等各个方面。政策的出台,客观上还促进了老年人的社会参与,老年大学、文艺表演、体育健身等活动开展更加方便,老年人的业余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当然,老年人享受权利的同时还需要遵守规范,履行一定的义务。配合政策推开的还有“长者言行规范”等宣传活动,遍布全市600多个社区的老年志愿者队伍既是优待政策的受益者,也是规范的传播者,“错峰出行”、“长者表率”的广泛宣传,使得老年人既享受到了便利和优待,又不会对“上班一族”产生大的影响,形成了正能量的良性循环。

同时,服务单位和运营企业也积极应用新技术,为老年人提供更加安全便捷的服务。“刷脸出行”不再是高不可攀的黑科技,深圳部分地铁线路已经对老年人实现,后续还将在全部线路上应用。反过来,老年人意外伤害综合保险的全面覆盖不仅提高了老年人的保障水平,也解决了公共交通、旅游景点、体育场馆等运营单位为老服务的后顾之忧,专注于为老年人提供更加安全便捷的服务。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会员风采】汇聚爱心助力养老机构抗疫

2020-04-17

春分时节话养生

2020-04-17

北京、深圳双城卫健委举办业务交流研讨会

2020-04-17

深圳市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一览表

2020-04-17

深圳全市养老机构汇总

2020-04-17

深圳十项金融服务措施支持养老服务业应对疫情

2020-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