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综合>>专栏>>老龄健康专刊>>正文

守护好106名老人就是我最大的职责——宝安区社会福利中心老人部护理长姚燕

“谢谢您!辛苦了!代问候你们所有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一定要保护好自己,请多加保重!”。2月3日中午12:39,宝安区社会福利中心老人部护理长姚燕收到了老人家属给自己加油鼓劲的信息。

  “今天护理员反映两位老人没有纸尿裤了,我通过电话通知家属送纸尿裤过来,顺便跟家属反馈老人近期院内的情况很稳定,请家属放心。我也同家属互加微信,便于给家属发送老人在院的照片、视频。” 姚燕说。

  1987年出生的姚燕是一位年轻却又专业的养老人,2008年她作为优秀学生被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推荐来宝安区社会福利中心实习,2009年毕业后正式在福利中心上班至今。

  2020年1月16日,姚燕和她的同事们早早就接到了中心根据武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发展情况暂停老人及儿童外来慰问活动的通知。当时她便感觉到了事态的严重,禁止家属探访这是建院以来的第一次,更何况还是春节这种万家团圆的传统佳节。

  为了更好地做好沟通解释工作,除了通过协同、微信通知各家属外,姚燕与同事也一个个给已经预约的家属打电话解释。春节这几天,她们每天在做好老人日常护理、疫情防控措施外,也将留院老人的照片、小视频发给老人家属,组织老人和家属视频聊天,用这种最“年轻潮流”让老人和家属在线上团圆。

  1月29日,宝安区社会福利中心为坚决贯彻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紧迫、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抓好抓实,保障中心老人、儿童及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疫情防控再次升级,启动全面封闭管理工作制,要求医疗、护理、后勤等一线岗位人员组成1+15+24大班组(1组人员,连续15天,24小时三班倒),吃住在院,禁止一切流动进出,各岗位定人定岗。

  刚接到通知时,她心里有一丝犹豫,从1月11日以来,自己已经连续上班19天,封闭期间需连续上15天,加起来就是34天,自己身体不一定能够吃得消,另一方面,作为一个年轻妈妈,这19天以来一直未能与自己的孩子、家人在一起,在人人自危的疫情形势下,对家人的思念也愈发强烈。

  虽然有犹豫,但她心里却也全然明白,院里的老人都是易感人群,作为集中养护的养老服务机构,中心的抗疫责任重之又重,特殊时期里,守护好106名入住老人就是自己最大的职责。

  1月30日上午,中心举行全面封闭管理疫情防控工作动员大会,在动员大会上,姚燕看到有那么多的同事和自己一起,舍小家为大家,共同守护好中心的老人和孩子,心中便如注入了一股最有力量的暖流,虽然做的不是拿手术刀、上手术台的大事,但尽自己最大的努力,陪伴、照料好这院里的每一个老人就是自己、也是每一个养老人对防疫战争最大的贡献。

  整个特别防控期间,姚燕与同事们严格按照要求落实老人生活区各项消毒隔离措施,在这个特殊的春节里一起陪伴老人们度过一个平安健康的特殊春节。

  姚燕表示,接下来的日子,她还要坚持天天锻炼身体,因为好的体魄才能打赢防疫这个大硬仗,她们将毫不懈怠,严防死守,众志成城守护好每一位老人。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会员风采】汇聚爱心助力养老机构抗疫

2020-04-17

春分时节话养生

2020-04-17

北京、深圳双城卫健委举办业务交流研讨会

2020-04-17

深圳市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一览表

2020-04-17

深圳全市养老机构汇总

2020-04-17

深圳十项金融服务措施支持养老服务业应对疫情

2020-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