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综合>>专栏>>读书月专刊>>正文

深圳之窗 l 新书推荐:《21世纪货币政策》

2022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本·伯南克新书《 21世纪货币政策》出版发行

近年来全球经济、金融形势发生剧烈变化。在新冠肺炎大流行的背景下,全球经济面临高通胀、大衰退,甚至存在新一轮金融危机的风险。如何以史为鉴、研判形势、防范系统性风险,是摆在各国面前的重要问题。近日,由2022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本·伯南克执笔、中信出版集团出版的图书《21世纪货币政策》面世,为解决上述问题提供了别样的视角和路径。

《21 世纪货币政策》是一本全面了解美联储内部运作与21世纪货币政策的著作,该书梳理了从战后早期到现在美联储的运作与演变,以及历任美联储主席的决策,解读其需要应对的不断变化的经济和政治环境,总结美联储应对历次金融危机的经验与教训,审视当前的争议,并前瞻性地思考未来美联储的作用,以及21世纪全球货币政策和维护金融稳定政策的前景。

作为本时代最有影响力的中央银行思想家和实践者,伯南克在本书中以其丰富的阅历和扎实的专业知识,为读者讲述了过去半个世纪以来各国央行(尤其是美联储)货币政策决策的历史演进过程,解释了政策背后的经济力量和政策理念,深刻讨论了自然失业率、中性利率、奥肯定律、长期 停滞、全球储蓄过剩、菲利普斯曲线扁平化等学术概念。这使得本书具有极高的学术价值。此外,作者伯南克力图使经济学家及其学生能从本书获益的同时,做到让任何对经济政策、金融政策或央行感兴趣的人都能读懂这本书,让不同背景的读者读有所获,使本书也具有一定的普世价值。

基本信息

 书名:21世纪货币政策

 原书名:21st CENTURY MONETARY POLICY:THE FEDERAL RESERVE FROM THE GREAT INFLATION TO COVID-19

 书号:ISBN 978-7-5217-4483-5

 作者:[美]本·伯南克(Ben S.Bernanke) 著,冯毅 译

 出版时间:2022.11

 定价:89.00

 出版社:中信出版集团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克里斯托弗·诺兰执导的电影《奥本海默》灵感来源,基里安·墨菲饰演奥本海默

2023-08-30

房地产转型与重塑

2023-08-28

2023南国书香节 | 中山大学出版社不止于精彩

2023-08-27

2023南国书香节| 文化学者吴俊忠、姜维勇解读深圳

2023-08-21

影评:充满哲学意味的《刺猬的优雅》

2023-08-21

活动预告 | 2023南国书香节中山大学出版社活动早知道

2023-0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