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综合>>财经>>正文

​ 中信银行扶贫故事:屏边特困户走出致富路

再次来到骆玉友家,映入眼帘的是在洁白房屋外墙上高高悬挂的“自力更生感谢党、精准扶贫中信帮”条幅。这是骆玉友特意请驻村扶贫队员帮忙制作的。女主人彭春丽热情洋溢、满怀深情:“可算把各位盼来了,快到屋里坐!今天说什么都不要再推脱,一定要留在家里吃杀猪饭

屏边苗族自治县白河镇团结村地处大围山深处,毗邻越南,属热带山地贫困地区,从最近的县城驱车前往需绕2个小时山路到达。团结村的骆玉友家是中信银行昆明分行扶贫领导小组在针对“两不愁、三保障”开展的“转走访”、“回访”和“再访”过程中发现的极少数需要特殊帮扶的特困户。骆玉友一家三口长年挤在1间不到10平方米的破棚里,木棚一到夏季就会遭受雨水浸泡,家中没有一件完好的物品。骆玉友本人患有先天性耳聋,妻子彭春丽长期患病,儿子在村里的小学念书,一家人长期存在无户口、无土地、无住房、无稳定收入等情况,属于典型特困户。

为坚决贯彻落实国家脱贫攻坚政策,作为中信集团在滇子公司,中信银行昆明分行配合集团定点扶贫17年,在云南省“挂包帮”责任分工下,分行扶贫领导小组认真开展了入户调研、制定一户一策帮扶措施。针对骆玉友家的情况,昆明分行党委和地方政府反复协调,多次走访,最终为其解决了全家的户口问题,争取到农作用地,骆玉友也从无保障到有了新农合,其儿子从面临辍学到即将小升初。同时,中信银行昆明分行还投资为其进行了安居住房建设,于2017年底助其搬进了崭新的60平米新房。

“在中信银行的帮助下,政府已经把我的户口问题落实了。还要感谢你们帮忙建了新房、资助我儿子正常上学,现在我自己在村小学门口摆烧烤摊,在家种植生姜,老公在附近打短工,并参与中信银行帮扶的养猪项目,养了5头猪,生活上有了固定收入来源,日子越来越好了!”看到分行扶贫领导小组再次到访,彭春丽激动地用方言连连道谢。

像骆玉友这样的特困户,中信银行昆明分行均制定了具体帮扶计划,拟重点帮扶3年,防止其返贫。帮扶计划为第一年解决吃住、第二年解决生活来源、第三年解决生活环境质量,让其拥有美丽温馨的家庭环境。更重要的是,协助他们通过自力更生获取较为稳定的家庭收入,给他们的家庭带来新生希望,成功实现脱贫。

在中信银行昆明分行扶贫工作中,这样的个案还有许多,有因病无劳力致贫、也有家庭突发变故致贫、还有鳏寡独居老人等等,分行每每都尽力帮助他们解决最困难的问题,让“中信银行温度”在边疆小山村中一点点散播开来,尽显金融机构的责任担当、初心使命。



郑重声明:本文属于商业稿件,与深圳之窗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陈述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深圳之窗对本文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和承诺,请网友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边运动边“跑赢”金融消费套路 深圳上千人参与阳光消保健康跑

2021-05-15

“清廉金融、崇洁为民”,光大深圳分行让清廉金融文化走进社区

2021-05-13

​ 中信银行深圳分行举办清廉金融文化建设暨宣教普及月启动会

2021-05-13

光大深圳分行开展“清廉金融文化宣教普及月”活动

2021-05-12

​ 中信银行发行国内首支碳中和主题结构性存款

2021-05-10

光大理财举办2021光大年度投资论坛并发布《中国资产管理市场2020》

2021-0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