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财经
首页>>深圳财经>>财经要闻>>正文

光大银行深圳分行全面开展“行长来了”金融消保宣传活动

2024-03-22 10:24  0

为落实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总行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部署,落实人民银行“金融为民 暖心工程”,光大银行深圳分行围绕服务“五篇大文章”,聚焦金融消费者八项基本权利、金融纠纷多元化解机制、“三适当”原则、诚信文化建设等内容,在辖内全面开展“行长来了”金融消保教育宣传活动。

光大银行深圳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韩学智带头化身阳光消保首席讲解员,通过“风险提示”视频的形式,向全社会群众普及八项基本权利和非法金融活动警示教育,呼吁全社会知金融理、做明白人。同时深圳分行分管消保行领导唐红斌、前海分行行长樊明子以及各支行一把手全员化身消保专员,在47个营业厅网点、社区、企业、商场、校园等多场景为群众讲消保,向消费者普及金融知识,提示金融风险。

深圳分行南海大道支行走进深圳大学,面向深圳大学经济学院师生们开展“行长讲消保”活动。在课堂上,支行行长余焕新讲解了金融消费者八项权利,课堂氛围活跃,学生们也踊跃参与了金融消保知识问答。经济学院的大学生们纷纷表示:作为即将步入社会的群体,在未来的工作中很有可能也会成为金融从业者,日后在生活和工作中也会遇到消费者保护的课题,十分感谢光大银行深圳分行组织该场金融知识普及教育活动,对未来工作和生活提供了有益的指导和启示。

据了解,“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期间,光大银行深圳分行以由上至下的方式带动全行千余名工作人员积极参与,让消保理念入脑入心,形成“人人参与、人人尽责”的金融消保教育宣传氛围。该行通过“教育+消保”、“妇联+消保”、“讲座+消保”、“科技+消保”、“运动+消保”、“军人+消保”、“海防+消保”等多种活动形式累计开展线下活动近两百场,发布新闻稿件三十余篇,活动覆盖了青少年、老人、军人军属、新市民、乡村居民等多个消费群体,预计触达超720万人次。同时针对不同群体开展适合的消保活动,让不同年龄、不同群体的人民都能融入进来,真正了解消保,学习消保,做金融明白人。

下一步,光大银行深圳分行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持续践行“引领、陪伴、共同成长”的阳光消保理念,不断响应人民群众对金融的需要,强化责任担当,传递金融正能量,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将金融知识普及与教育送到人民群众身边,让广大金融消费者“知金融理,做明白人”,共筑诚信健康和谐金融环境。

通讯员:楼蓉、李昕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光大银行深圳分行全面开展“行长来了”金融消保宣传活动

2024-03-22

护航普惠金融发展 助力乡村全面振兴|光大银行推出普惠金融工作方案

2024-03-21

中国光大银行牵头编制的《银行业数据资产估值指南》团体标准正式发布

2024-03-21

吃出健康 东阿阿胶驴肉火锅亮相深圳

2024-03-21

以金融力量赋能实现深圳梦 建行深圳市分行助力城中村变身新市民理想社区

2024-03-19

凝聚产业合力 提升支付便利|中国银联优化支付服务“锦绣行动2024”正式发布

2024-0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