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综合>>正文

世界著名网球运动员莎拉波娃访问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

2018年12月27日下午,冬日的深圳阳光明媚,温暖如春,世界著名网球运动员、五届大满贯单打冠军得主玛利亚·莎拉波娃访问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与该校师生亲切交流。

cb86b048111cd35f9699da671a4a410.jpg

莎拉波娃手指着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永久校区主楼顶端金光闪闪的五角星愉快地拍照。莎拉波娃说道:“2018年初我第一次到深圳参赛,当时就看到赛场旁边正在修建的这一片建筑,我很好奇它们是什么?因为我注意到了楼顶的星星标志,这让我们联想到了莫斯科的大学。原来这是中国和俄罗斯合办的高等学府啊!我很荣幸今天能到这里参观,和学生们交流。虽然我并没有真正走进这座建筑,但是她从外面看起来真的很漂亮,感觉她会成为地标性建筑。当然,校园里教育和文化才是最重要的,这是许多来自世界各地的学生为之努力的方向和目标。”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是由深圳市人民政府、莫斯科大学和北京理工大学三方在深圳合作举办的一所具有法人资格的非营利高等教育机构,以建设独具特色的世界一流综合性研究型大学为目标,面向全球科技及经济发展,为“一带一路”、中俄战略合作与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培养高质量人才,开展高水平科学研究,提供高水平学术成果。

2 (1).jpg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永久校区主楼高156.4米,地面21层,具有浓郁的俄罗斯风格。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永久校区的建设正在稳步推进,工程全面进入装饰装修阶段。该校在过渡校区已经办学两年,2019年将搬入永久校区。

访问期间,莎拉波娃还愉快地与该校中外师生合影并向该校赠送自己亲笔签名的网球。活动结束后,莎拉波娃接受了中国中央电视台等新闻媒体的采访。

郑重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深圳之窗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陈述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深圳之窗对本文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和承诺,请网友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大咖云集,助力深圳建设国际科技创新中心

2019-12-04

国际电子电路(深圳)展览会今日开幕 全球领先的的线路板及电子组装展会满足行业不断涌现的多样化需求 规模再度扩大,创下历届之最

2019-12-04

深圳海关高效助力 2019国际电子电路(深圳)展览会顺利举行

2019-12-04

海尔深圳专卖店首届工厂直销

2019-12-04

2型糖尿病治疗进入停药逆转时代!——焕然新生集团划时代革命

2019-12-04

行业 | 行业大事件:时尚与科技牵手成功!

2019-1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