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综合>>正文

“唯有心胜、才能担当” 听金一南讲“发展大局观”

1.jpg

11月27日晚,第二十二届深圳读书月“发展大局观”名家领读活动第二场在深圳书城中心城南区大台阶举行。国防大学教授,少将,中共十七大代表,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全国模范教师,全军优秀教师,连续三届国防大学“杰出教授”金一南作为活动嘉宾,以“心胜:来自内心的光明、信念与力量”为主题进行了分享。深圳市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韩望喜,深圳市政府办公厅副主任兼市政府督查室主任、市绩效考核办副主任时煌平,深圳出版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唐汉隆,深圳出版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编辑兼海天出版社社长、总编辑聂雄前参加了活动。

2.jpg

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新征程、新的赶考成为了大家关注的热点。我们应该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迎接挑战,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呢?金一南教授通过回顾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重要人物和事件,以及解读近期热点,从心胜的理念、历史的分析、现实的需要,系统地讲述“心胜则兴、心败则衰”的历史定义和“灵魂与血性关乎命运”“唯有心胜、才能担当”的时代呼唤。分享结束后,金教授就众多读者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了解答。

4.jpg

活动中,金一南表示,“我觉得,深圳将来不仅要发展成中国创业者的乐园,世界创业者的乐园都要过来,你的包容性不仅包容中国而且包容世界,大循环、扩展。我个人非常希望深圳能成为将来未来30年、40年成为全世界研发创新中心,那时候不仅是深圳,那是中华民族最大贡献。”

3.jpg

据悉,本届深圳读书月以“打开一个新视界”为主题,按照1+3(N)的模式,策划了1个年度钜献,3大主题版块及多个主推项目、延伸活动。其中“发展大局观”名家领读作为年度钜献——《崭新的境界》“献礼建党百年”活动的重要项目,通过邀请政治、军事、经济等各领域专家学者,回顾历史,着眼未来,共同畅谈改革开放以来粤港澳大湾区的全面开放新格局。

5.jpg

郑重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深圳之窗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陈述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深圳之窗对本文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和承诺,请网友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EVIDENT推出全新BXC系列显微镜组件,模块化助力检测效率再升级!

2023-08-30

光明科学城科研转化添新动力,凤凰招商大会重磅发布两大优质产业空间

2023-08-30

重磅喜讯!龙头名企“转转”签约落户高时九龙山科技园,单笔签约面积超30000平!

2023-08-30

可安可机器人亮相香港物管展,“宝藏”产品引领智慧物业

2023-08-30

科海思蒸发冷凝水除氨氮工艺助力合肥融捷金属科技绿色高质量发展

2023-08-30

广东省服装产业加速数智化转型,织造中国计划发挥“助推价值”

2023-0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