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综合>>正文

科海思蒸发冷凝水除氨氮工艺助力合肥融捷金属科技绿色高质量发展

合肥融捷金属科技有限公司,是融捷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下属的一家集研发、生产新能源锂电池正极材料的高新技术企业,主要开发、生产及销售钴、镍、铜、锂等有色金属产品,充电电池材料,以及利用废旧电池等二次资源采用循环技术湿法提取钴、镍等有色金属。据了解,合肥融捷金属科技在生产过程中采用的全湿法冶金和自主研发的“特有工艺技术”可以大大提高金属回收率。在节能环保方面,用于溶液蒸发结晶的MVR技术是水处理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然而在蒸发器使用过程中,由于氨氮易挥发的特性,游离氨挥发于水蒸气中,随着母盐液的蒸浓、溶液温度升高,从而导致冷凝水中氨氮浓度上升,影响出水水质。

针对蒸发冷凝水氨氮超标以及现有技术中低浓度氨氮难降低,去除氨氮设备太大,运行成本高等问题,合肥融捷金属科技与科海思达成合作,项目进水氨氮浓度是500mg/l 左右,科海思充分发挥自身在水处理领域的经验和技术优势,利用自有“一种蒸发冷凝水去除氨氮装置”专利技术(证书号:第19422309号;专利号:ZL 202221044854.6),采用蒸发冷凝水+离子交换脱氨装置,通过磺酸基官能团捕捉铵根离子,使其出水氨氮含量做到2-3mg/l,并且出水稳定。

合肥融捷金属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线 图片来源于网络

项目资料图

十四五时期环境产业迎来高质量发展,环保要求不断提高,企业环保意识不断增强,寻求工程建设投入更少、处理效果更好、工艺稳定性更强、运行费用更低的水处理工艺,是企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选项和迫切需求。科海思作为致力于环保技术革新的高新技术企业,始终坚持科技创新赋能,不断深化水处理应用工艺探索,在合肥融捷金属科技蒸发冷凝水除氨氮项目中,科海思水处理工艺凭着稳定的出水效果以及高效的市场应用,获得合肥融捷金属科技相关领导的高度赞许。未来科海思将继续聚力绿色可持续发展,进一步深化水处理领域的应用探索,积极开拓更高效、更环保、更多元的水处理路径,在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的同时,为企业提供三废综合治理、化工工艺优化、资源回收利用等环保治理解决方案,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实现环保治理价值化。


郑重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深圳之窗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陈述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深圳之窗对本文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和承诺,请网友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EVIDENT推出全新BXC系列显微镜组件,模块化助力检测效率再升级!

2023-08-30

光明科学城科研转化添新动力,凤凰招商大会重磅发布两大优质产业空间

2023-08-30

重磅喜讯!龙头名企“转转”签约落户高时九龙山科技园,单笔签约面积超30000平!

2023-08-30

可安可机器人亮相香港物管展,“宝藏”产品引领智慧物业

2023-08-30

科海思蒸发冷凝水除氨氮工艺助力合肥融捷金属科技绿色高质量发展

2023-08-30

广东省服装产业加速数智化转型,织造中国计划发挥“助推价值”

2023-0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