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综合>>正文

40米潮州巨龙遨游,全新元宇宙体验,来节日大道欢度元宵节

2月5日(正月十五),福田区将在深圳节日大道举行2023“龙腾狮跃·闹元宵”系列文化活动,为市民奉上一道丰盛的文化大餐,陪伴市民欢度元宵佳节。

2023“龙腾狮跃·闹元宵”系列文化活动共分为龙腾狮跃闹元宵、舞乐迎春乐元宵、文化闹春喜元宵和数字游玩戏元宵四大板块,通过舞龙舞狮、歌舞巡游、趣味灯谜、元宇宙互动等形式,营造欢乐祥和节日氛围。

龙腾狮跃闹元宵

春节期间,潮州古城的舞龙舞狮活动火遍全网,元宵佳节到来之际,来自潮州的龙狮队将空降深圳节日大道,舞起长达40米的长龙,跃起8头雄狮,走进沿线商圈商户,为商户聚人气送财气。舞龙舞狮队伍还将贯穿深圳节日大道,将新春美好的祝福传递。

据主办方介绍,来自潮州市湘桥区意溪中学龙狮队常年应邀参加国家级乃至国际级各类会议、庆典表演,在全国性比赛中斩获多块金牌,是潮州龙狮文化队伍中的翘楚。

刚刚结束的“广东省高质量发展大会”谋划了深圳与兄弟城市“深度协作”蓝图,邀请意溪中学龙狮队参与活动,让潮汕文化拥抱深圳节日大道节庆文化,是深圳与潮州帮扶协作的具体举措。未来,福田区将进一步完善两地文化交流常态化机制,推动两地文化经济社会融合发展。

舞乐迎春乐元宵

元宵节当天,主办方安排了丰富多彩的文化艺术活动,深圳节日大道上的增量美术馆、皇庭酒吧街、卓悦中心大广场等网红打卡点,将上演精彩的歌舞剧及快闪节目,带领市民在深圳节日大道制造浪漫、邂逅美好、约定幸福,彰显深圳节日大道创新包容的内核和多元文化内涵。

文化闹春喜元宵

闹花灯猜灯谜,是中国人欢度元宵佳节的标配。元宵节当晚,深圳节日大道周边挂满了绚丽多彩的花灯,花灯下设置了趣味灯谜,供市民开启“最强大脑”,赢取精美礼品。

现场还举行汉服巡游,让市民沉浸式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身着汉服的小姐姐们也加入到猜灯谜的活动中,沿街点位派送灯谜花灯,给市民送去惊喜和祝福。

此外,节日大道还设置了街头爵士乐表演、古筝演奏、非洲鼓、小丑秀等活动,陪伴市民欢度佳节。

数字游玩戏元宵

活动当天,元宇宙节日大道邀请你来元宇宙里闹元宵!

基于AR技术,融合元宵传统民俗,提供“福兔合影”、“福凤巡游”、“趣味灯谜”、“喜摇元宝”等多种交互游戏,带给市民全新的元宇宙体验。

此外,活动方还在卓悦中心组织举办AR打卡集福气、领大牌AR优惠券等福礼活动,现场集齐萌兔、福凤、摇钱树3种AR形象照片各一张,分享到朋友圈,即有机会获得礼品;节日大道商圈6家国际时尚大牌也为市民准备好了一大波优惠券,等待市民参与活动赢取奖品。

2023“龙腾狮跃·闹元宵”系列文化活动由中共福田区委宣传部、福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福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福田区工业和信息化局、福田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福田区公共文化体育发展中心、福田街道办事处主办,深圳节日大道协办。活动得到卓悦中心、皇庭中心、大中华集团、领展中心城、连城新天地、嘉里建设广场、信息枢纽大厦、购物公园、亚洲数据集团产业育成中心等大力支持。


郑重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深圳之窗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陈述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深圳之窗对本文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和承诺,请网友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EVIDENT推出全新BXC系列显微镜组件,模块化助力检测效率再升级!

2023-08-30

光明科学城科研转化添新动力,凤凰招商大会重磅发布两大优质产业空间

2023-08-30

重磅喜讯!龙头名企“转转”签约落户高时九龙山科技园,单笔签约面积超30000平!

2023-08-30

可安可机器人亮相香港物管展,“宝藏”产品引领智慧物业

2023-08-30

科海思蒸发冷凝水除氨氮工艺助力合肥融捷金属科技绿色高质量发展

2023-08-30

广东省服装产业加速数智化转型,织造中国计划发挥“助推价值”

2023-0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