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综合>>热门资讯>>健康>>正文

鼻子歪了半年,深圳医生帮她重新矫正回来

十年前隆的鼻子歪了 怎么办?

30岁的女孩沐沐,一直在深圳从事销售行业。她脑子灵活、性格大气,工作起来有股子拼命三娘的劲儿,月月业绩都是公司第一,是名副其实的销冠“一姐”。可近半年来,沐沐却因为脸上的“bug”,不太愿意见客户,“能躲就躲”。

她自己以前的鼻子有点短,鼻梁塌,所以二十多岁时,沐沐就做了假体隆鼻的手术,自此拥有了一个鼻梁高挺、鼻翼精致的鼻子。可最近半年沐沐发现,如果长时间戴口罩摩擦或者运动之后,鼻子整体很容易发红,鼻头似乎也越长越歪了。再加上早些年喜欢化妆,跟风做了欧式大平行双眼皮,近几年可能是皮肤松弛、提肌力量变化,眼睛看起来总也有些“耷拉”。

当年流行的审美,如今却越看越别扭,经过一段时间的考量,沐沐找到了深圳大学总医院整形美容科宋仁刚主任,希望请医生面诊后,再矫正“重修”一下。

宋主任几眼就看出来沐沐的原生长相优势:她的五官轮廓底子非常好,明艳、大气,属于那种风格可盐可甜的美女。不过现在的问题也明显:沐沐的双眼皮不对称,有肉条感;鼻子已经出现鼻背反白、鼻头歪斜。

在一些做过单侧鼻孔切口植入的鼻整形求美者中,往往常见这种“后遗症”。这是因为一侧鼻孔挛缩,拉动假体发生偏移,鼻子外观看起来就是鼻头歪、鼻孔一边大一边小。

(图源网络)

“美,在于形态,更在于搭配。比如以前流行的‘网红鼻’,单独看起来的确高高挺挺,但放在每个不同求美者的脸上,一不小心很容易打破了五官的和谐。”医生的这番解释,让沐沐更加坚定了要修复一个自然、和谐鼻子的信心。

(宋医生在和求美者沟通变美思路与手术方案)

经过充分讨论后,宋主任决定用肋软骨+膨体材料组合的方式来修复沐沐的鼻子。

取一小块肋软骨+捏点“橡皮泥”?医生修复出一个新鼻子

目前,在鼻整形手术中,常用的有硅胶、膨体以及自身的肋软骨。前两种都是通过国家安全监测的人工材料,长期进入人体组织不会引起化学变化,比较安全,做鼻壁时一般是建议选择膨体和硅胶。

肋软骨是自己的,可能大家用起来更放心。尤其对于鼻子短小、严重畸形及修复的鼻整形患者,可以取点肋软骨来做鼻子的延长和抬高。当然,如果不接受假体的也可以全部用肋软骨来做增高鼻梁和抬高延长鼻尖。

宋主任再次强调:没有哪个材料最好,要根据每个人的情况来选择或者组合选择。

手术中,医生第一步就是要做出鼻梁的“支架”,需要把膨体材料雕刻成鼻子形状。这一步是“纯手工”打造。其次打好鼻子的“地基”。确保鼻子的整体形态漂亮、自然。

(手术中,医生在雕刻膨体材料)

“遇到一个好医生真的是很难得的!”沐沐做了鼻子和双眼皮的修复手术。术后3天,她的面部已经消肿,一周后顺利出院了。

他的门诊,有1/3是来寻求“补救”

深大总医院整形美容科宋仁刚表示,在他的门诊,有将近1/3都是来做各类修复的。其中,接诊鼻综合修复问题的求美者逐渐增多,相对于其他部位而言,鼻子更加脆弱。鼻背部分是骨头,鼻头是软骨组织,如果在鼻头进行多次手术,极易造成鼻头软组织挛缩和疤痕挛缩,从而压迫鼻翼软骨,导致鼻翼软骨变形、鼻子生硬、鼻翼后缩、鼻头变短等一系列反应。“修复整形,就是在为求美者兜底。也希望每个求美者在迈出第一步后,都能达到自己满意的效果。”

健康的医美能够帮助改善外表缺陷和延缓衰老,并不能真正“换头”。在“变美”这件事上,还请广大求美者相信专业医疗机构、相信专科医生。遵从医嘱,一起经历这个可能有一些疼痛,但是会让你蜕变的过程。

(通讯员:杨柳)

郑重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深圳之窗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陈述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深圳之窗对本文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和承诺,请网友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反复“阳”反复咳? 你需要了解下这些中成药

2023-08-30

怀疑“三阳”抗原测不出怎么办?认清症状用连花清瘟有效缓解

2023-08-29

儿童如何使用连花清瘟

2023-08-28

“二阳”“三阳”咳个不停,三个应对之法很有效

2023-08-25

当心感冒流感“三阳” 常备连花清瘟及时缓解症状

2023-08-24

“三阳“咳嗽症状明显 可用连花清咳片治疗缓解

2023-0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