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综合>>热门资讯>>健康>>正文

“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益行将在佛山举行

当前正值春夏交替,气温起伏变化大,天气潮热,正处在呼吸道疾病的高发期。

为向大众传播感冒、流感及新发呼吸道感染疾病的知识,提高全民防治呼吸道感染性疾病的水平,减少疾病伤害。5月30日,“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益行活动广东第三站将在海王星辰健康药房(普君新城店)举行。

普通民众对“流感”认识不足;中西结合提高全民健康素质

海王星辰健康药房执业药师孙林荣表示,感冒虽然是非常常见的疾病,但是实际上感冒分为普通感冒和流行性感冒,其中流感具有广泛传播性,影响范围广,对人民群众健康危害大,尤其是重症的流感。然而普通民众对流感重视是不够的,有些人可能认为流鼻涕、发热忍一忍就过去了,实际上流感如果没有科学应对、科学用药,导致病情延误,症状加重,那么就会影响到患者健康,甚至是生命。

中医学界对于流感的防控从病程初始就开始介入,最大程度发挥它的积极作用。比如连花清瘟这种适应性较广、副作用较小的药物,无论是感冒还是流感均可使用,同时它还是中成药产品相对西医而言更为安全,它的药物组成涵盖了辛凉透表、宣肺泄热、止咳平喘、清热解毒等药物,现代药理研究发现,这些药物组合具有良好的退热、止咳、抗炎、抗病毒作用。只有提高民众健康素养和意识,才能够阻止流感对群众健康的危害,提高全民健康素质。

花式科普健康知识;寓教于乐共筑健康中国

本次公益行活动将向广大市民花式科普感冒、流感知识,并策划多种互动小游戏,大家可以在轻松的互动中,学到如何科学防治感冒、流感,让大家亲身参与其中,增加对流感预防的实际操作经验。

此次活动不仅是为了提高公众对感冒、流感的认识和预防意识,同事也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让更多人了解感冒、流感的危害和预防方法,共筑健康中国的美好未来。

活动时间:5月30日

活动地点:佛山市禅城区普祥路8号首层P12、P13之一


郑重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深圳之窗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陈述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深圳之窗对本文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和承诺,请网友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反复“阳”反复咳? 你需要了解下这些中成药

2023-08-30

怀疑“三阳”抗原测不出怎么办?认清症状用连花清瘟有效缓解

2023-08-29

儿童如何使用连花清瘟

2023-08-28

“二阳”“三阳”咳个不停,三个应对之法很有效

2023-08-25

当心感冒流感“三阳” 常备连花清瘟及时缓解症状

2023-08-24

“三阳“咳嗽症状明显 可用连花清咳片治疗缓解

2023-0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