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综合>>专栏>>老龄健康专刊>>正文

这是一段你我他见证过的深圳历史 看《微观深圳》如何解读

Screenshot_20181108-093654_mh1541641172815.jpg

作为商务印书馆“微观中国”系列丛书的一本,《微观深圳》延续“微观中国”系列的微博体形式,图文并茂地呈现深圳的前世今生,被评为中国出版集团年度好书。《微观深圳》的特色在于设计新颖、中英对照,精美的文字配以有视觉冲击力的摄影作品,“阅图”加“悦读”,给读者轻松而直观的阅读体验。面向没有汉语基础的海外读者和崇尚轻阅读方式的国内读者,本书将带领他们全方位领略深圳的魅力。

《微观深圳》由著名文化学者胡野秋主编,文字鲜活生动、富有感染力。381个词条,配上老照片,就像一本解读深圳的词典,记录下这座城市的点点滴滴。曾经有人说,深圳是文化沙漠,读者在对此书轻松愉悦的阅读中,一定会对深圳有更深层的认识。胡野秋说:“‘深圳是文化沙漠’这个概念本身就是一个伪命题,因为古今对于文化的不同定义,按照古文化对于深圳这个新兴城市的定义人们会觉得它是没有文化的,其实深圳是阅读典范城市、设计之都,它有不同于其它城市的文化青春性、多元性和先锋性。”

《微观深圳》不管是从设计上,还是展示形式上,或是内容上,它都体现了深圳人的敢想、敢做、敢创新。 

这是一部深圳的词典,它用词条的方式记录了深圳从“小渔村”到“大都市”的历史变迁;这是一部写给“老深圳”的书,它帮你记录了你在深圳曾经的点点滴滴;这是一部写给“新深圳人”的书,它用微博的方式,用大众的口吻跟你讲述了你没见过的深圳。翻开《微观深圳》你能看到更多。

(禹安,文化学者,深圳读书月阅读导师,《微观深圳》编委)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会员风采】汇聚爱心助力养老机构抗疫

2020-04-17

春分时节话养生

2020-04-17

北京、深圳双城卫健委举办业务交流研讨会

2020-04-17

深圳市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一览表

2020-04-17

深圳全市养老机构汇总

2020-04-17

深圳十项金融服务措施支持养老服务业应对疫情

2020-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