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综合>>专栏>>老龄健康专刊>>正文

走过“十三五”!迈向“十四五”!深圳市2021年全市卫生健康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顺利召开!

2021年2月27日上午,深圳市2021年全市卫生健康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顺利召开。深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吴以环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深圳市委卫生工委专职副书记丘孟军主持。

20210227各与会人员.jpg

此次会议主要任务是总结深圳市“十三五”及2020年卫生健康主要工作,交流先进工作经验,科学谋划和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计划,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推动我市“十四五”卫生健康事业实现高质量开局。

20210227全市卫生健康工作电话会议.jpg

会上,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吴兵向全体参会人员传达了全国、全省卫生健康工作会议及市主要领导同志批示精神;南山区卫生健康局、北大深圳医院、市中医院、市三医院、港大深圳医院、市疾控中心、宝安区中心医院分别作工作经验交流发言;深圳市委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罗乐宣作工作报告。罗乐宣主任强调要进一步健全基本医疗卫生制度,加快打造健康中国“深圳样板”。同时,罗主任对2020年和“十三五”时期工作进行了重点回顾,并点明了深圳市卫生健康事业当前面临的新形势与新任务,尤其重点提出了要统筹抓好年度卫生健康10项重点工作。一是推动公共卫生服务体系高质量发展。二是推进医疗服务体系高质量发展。三是构建健康深圳建设新格局。四是构建中医药传承创新新格局。五是构建卫生健康先行示范新格局。六是构建智慧发展健康新格局。七是全面提升基础健康服务能力。八是全面提升医学科技创新能力。九是全面提升卫生健康治理能力。十是全面提升党建与业务双融双促能力。

吴以环副市长讲话.jpg

吴以环副市长讲话

吴以环副市长充分肯定了2021年度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工作的各项成绩。对于总结“十三五”工作经验与部署“十四五”期间卫生健康工作,她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充分肯定“十三五”期间和新一轮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以来取得的显著成绩。二是开启新征程、扬帆再出发,科学谋划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三是要开好局,起好步,全力以赴开创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新局面。最后,吴以环强调“十四五”新征程已经开启,各部门要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扎实的作风,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全面推进健康深圳建设,推动医疗卫生健康事业再上新台阶,形成强化提高人民健康水平的制度保障,以优异工作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市老龄服务事业产业联合会等协会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习近平:贯彻落实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 让老年人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安享幸福晚年

2021-11-30

老年人失眠保健方法都有哪些?

2021-11-22

解读益生菌“新选手”——AKK菌

2021-11-22

每天喝咖啡可防老年痴呆!原来老年人喝咖啡的好处有这么多

2021-11-22

李克强对全国老龄工作会议作出重要批示

2021-11-17

市卫生健康委勇创广东省医养结合示范机构获佳绩

2021-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