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综合>>专栏>>老龄健康专刊>>正文

老年人失眠保健方法都有哪些?

老年人出现失眠这种情况很有可能是因为生活压力过大、或者是因为过度紧张。而这种情况通常都是属于神经功能紊乱,对此可以通过药物进行治疗,比如服用安神补脑液,或者是其他的保健品以便于恢复神经功能正常运转。

保持乐观注重饮食

作为老年人在日常的生活中要保持乐观的心情,在遇到事情的时候要避免过于激动。在食物的选择上要尽量少吃带有刺激性的食物,尽量少吸烟少喝酒,在睡觉之前要避免喝具有兴奋的饮品,比如浓茶或者是咖啡。为了进一步提高睡眠质量,建议大家在睡眠之前可以喝一杯牛奶,这样可以帮助患者快速进入到深层次的睡眠状态。

加强锻炼

对于老年人而言,由于身体机能在快速下滑,但是在平时也需要做好锻炼,不仅可以提高免疫力,同时也可以治疗失眠。但是在运动的选择上要避免那些激烈的运动,对此建议大家可以通过跑步跳舞或者是打太极这样的运动,并不是很激烈,但也可以很好地锻炼身体。在经过一段时间以后也不会产生明显的疲倦感,在改善血液循环的同时也加速了新陈代谢,有助于提高老年人的睡眠质量。

最后需要注意的是,无论是在什么情况下,作为老年人都需要拥有良好的生活习惯,在饮食上也需要注重规律也不可食用过于辛辣带有刺激的食物,这样才可以明显改善睡眠质量。

来源:深圳静美健康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全国首个!罗湖区成立医养融合发展促进会

2023-07-21

深圳福田:“社康+社区”联动护航高龄朋友健康

2023-07-03

让“养老”变“享老”!龙华区观湖街道为长者提供多元化暖心养老服务

2023-06-29

打造龙华“老有颐养”民生幸福标杆

2023-06-29

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推进基本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的意见》

2023-06-29

守护夕阳红,向“岭南最美养老人”致敬学习

2023-0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