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综合>>专栏>>老龄健康专刊>>正文

“女人如花”巧手串珠——黄麻布社区长者庆三八活动

为迎接三八国际妇女节,2021年03月04日上午,在黄麻布社区党委指导下,旭源社工驻黄麻布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工联合鑫梓润老服务中心在黄麻布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开展了以“女人如花”为主题串珠活动,此次活动吸引了近20名长者参加。

活动现场.png

活动现场,在老师的带领下,一步一步地指导长者们如何串珠,学习基本串法,并按照“串”、“锁”、“过”、“串”的步骤要领,开始进行手工串珠。经2个多小时后在长者的巧手下被赋予了生命,有些长者虽然之前没有学习过编织串珠,但凭着认真的学习态度,上手很快,一个上午的时间,一枝枝玫瑰花在长者们的欢声笑语中诞生了。大家纷纷表示,走出家门,参加手工活动,融进社区大家庭,在学些小工艺的同时,和其他朋友说说家常,整个人都更加开朗了。其中一位黄阿姨说道:看着老师的作品刚开始没感觉出来那么漂亮,可是等我自己动手做完之后,发现这些珠花一起摆放起来是多么的好看!最后长者们都纷纷的展示自己的作品,并互相交流分享经验,活动现场充满欢声笑语。

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是全社会的梦想,也是黄麻布社区的目标,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激发了老人对手工制作的兴趣,丰富老年人晚年生活。下一步,黄麻布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还将应老人需求,开展系列的各类创意活动。

活动合影.png

旭源驻黄麻布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社工钟丽珊

2021年03月04日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习近平:贯彻落实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 让老年人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安享幸福晚年

2021-11-30

老年人失眠保健方法都有哪些?

2021-11-22

解读益生菌“新选手”——AKK菌

2021-11-22

每天喝咖啡可防老年痴呆!原来老年人喝咖啡的好处有这么多

2021-11-22

李克强对全国老龄工作会议作出重要批示

2021-11-17

市卫生健康委勇创广东省医养结合示范机构获佳绩

2021-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