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综合>>专栏>>老龄健康专刊>>正文

学党史 增智慧 开新局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大亚湾核电运营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党群工作部党支部,根据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邀请大鹏新区讲师团成员、65年党龄的老党员董旭素,为支部党员讲党史。董旭素同志在即将迎来建党百年华诞之际,于今年三月四日,在岭澳村红色革命斗争史展览馆,向24名党员及社工青年9人,宣讲中国共产党光辉历程。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时期大鹏地区党组织的发展壮大,党领导大鹏人民投身抗日救亡运动的故事和岭澳村党支部发展壮大,带领村民英勇杀日寇的感人故事,让党员及社工,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和奋进新征程的力量。

董旭素老人讲授党史.JPG

董旭素老人讲授党史

三十三位听众,以热烈的掌声,点赞董老以旺盛的精气神,讲好了这场教育课。党员王俊文说:“我们党生于白色恐怖年代,成长在忧患之中。党经历过残酷的斗争环境,经受沉重的压力和失败的挫折,面临各种风险与挑战。党之所以能赢得最广大人民的支持和拥护,就是因为始终把人民的利益放在最高的地位,坚守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自从1945年党的第七次代表大会确立毛泽东思想为全党的指导思想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不断深入。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根本宗旨,这就是共产党人的根’。董老以生动的语言、生动的事实,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光辉历程,深入浅出,重点讲述党领导新中国,开启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历史新时期,党带领人民创造了多项人类发展奇迹,我深受鼓舞。我身在核电必须坚持‘安全第一、质量第一、追求卓越'的基本原则,开启今年党群工作新征程”。

青年党员吴娟动情地说:“党史镌刻着奋斗的历程,也开启了未来的方向。我是个新党员,听了董老讲党课,深受启迪,我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进的力量。把自己学到的专业,发挥在建设国家核电征程上,以昂扬姿态,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大合影.JPG

董旭素

2021年3月5日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习近平:贯彻落实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 让老年人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安享幸福晚年

2021-11-30

老年人失眠保健方法都有哪些?

2021-11-22

解读益生菌“新选手”——AKK菌

2021-11-22

每天喝咖啡可防老年痴呆!原来老年人喝咖啡的好处有这么多

2021-11-22

李克强对全国老龄工作会议作出重要批示

2021-11-17

市卫生健康委勇创广东省医养结合示范机构获佳绩

2021-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