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综合>>专栏>>老龄健康专刊>>正文

圆满成功!深老联与深圳狮子会联合举办“DF认知症好朋友分享会”

20210412认知症好朋友分享会大合影.jpg

2021年4月12日星期一,深圳市老龄服务事业产业联合会与深圳狮子会联合举办“DF认知症好朋友分享会”如期而至。活动邀请了剪爱公益(上海)项目总监徐嘉雯、剪爱公益(上海)社工督导李红、罗湖区人民医院老年病分院护士长田小苹登台分享。

本次会议执行主席、深老联常务理事林强做活动开幕讲话,并鸣钟宣布本次活动正式开始。深老联执行秘书长李波碧进行了题为《养老服务产业知与行》的主题分享。李波碧秘书长深入介绍了我国当前养老行业相关现状与政策以及深圳地区的养老特点。

20210412认知症好朋友分享会李波碧分享.jpg

认知症(医学命名为痴呆症)是由脑部疾病引起,其发生多缓慢隐匿。主要表现为记忆减退、词不达意、思维混乱、判断力下降等脑功能异常和性格行为改变等,严重影响日常生活。年龄越大,患病风险越大。积极的预防和干预能够有效延缓疾病的发生和发展,提升老年人生活质量,减轻家庭和社会的负担。

认知症早期症状包括:很快忘掉刚刚发生的事情;完成原本熟悉的事务变得困难;对所处的时间、地点判断混乱;说话、书写困难;变得不爱社交,对原来的爱好失去兴趣;性格或行为出现变化。


认知症预防怎么做?

多动脑

多运动

多社会参与

不抽烟

保持乐观的心态

避免头部外伤

避免与社会隔离

预防三高: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


认知症,做到“四个早”:早筛查 早诊断 早干预 早治疗

有早期症状及时就医:

老年人若出现认知症早期迹象,家人应当及时陪同到综合医院的老年病科、神经内科、精神/心理科、记忆门诊或精神卫生专科医院就诊。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习近平:贯彻落实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 让老年人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安享幸福晚年

2021-11-30

老年人失眠保健方法都有哪些?

2021-11-22

解读益生菌“新选手”——AKK菌

2021-11-22

每天喝咖啡可防老年痴呆!原来老年人喝咖啡的好处有这么多

2021-11-22

李克强对全国老龄工作会议作出重要批示

2021-11-17

市卫生健康委勇创广东省医养结合示范机构获佳绩

2021-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