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综合>>专栏>>老龄健康专刊>>正文

“薪火相传,践行初心”田心社区青少年志愿者探访老党员活动

薪火相传,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增强爱党爱国情怀。2021年5月23日上午,在田心社区党委的指导下,田心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薪火相传,践行初心”田心社区青少年志愿者探访老党员活动,带领社区青少年走入老党员的家中,聆听老党员们的红色回忆、红色故事。

活动中探访了多名党龄在50年以上的老党员,走进老党员的人生仿佛打开了一本本鲜活的历史书卷,有着62年党龄的尹奶奶,给孩子们讲述了党史发展的艰辛与不易,王爷爷表达了自身亲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强烈自豪感,在他们的讲述下,让原本根植在教科书中的党的故事、红色精神鲜活了起来。青少年志愿者们认真的听完他们的经历与故事后,立志一定要好好学习,争做共产主义合格接班人。

本次活动邀请的是杨皖、朱俊麟两位小志愿者,此前他们参与了田心社区“童声妙语,语言艺术”兴趣小组,学习了朗诵表演知识。聆听红色回忆、红色故事后,她们学以致用,分别为老党员们展示了《歌颂祖国》朗诵以及快板表演,让老党员们看得眉开眼笑,高度赞扬了小志愿者的才艺表演。

通过青少年为老党员提供志愿服务,老党员为青少年讲述红色故事的形式,为社区老党员门送去一份党的关爱与关怀,让他们感受到社区的温暖,同时增强了青少年的社会责任感,让他们铭记历史,懂得要刻苦学习,将红色精神薪火相传。

微信截图_20210611171532.png

田心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谢永桦

2021年5月23日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习近平:贯彻落实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 让老年人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安享幸福晚年

2021-11-30

老年人失眠保健方法都有哪些?

2021-11-22

解读益生菌“新选手”——AKK菌

2021-11-22

每天喝咖啡可防老年痴呆!原来老年人喝咖啡的好处有这么多

2021-11-22

李克强对全国老龄工作会议作出重要批示

2021-11-17

市卫生健康委勇创广东省医养结合示范机构获佳绩

2021-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