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综合>>专栏>>老龄健康专刊>>正文

沧海桑田,初心不改


自小在宝安县坪山公社长大的我经历了深圳改革前后天翻地覆的变化。从一个着红领巾的小学生至高中毕业的共青团员转变为一个保卫国家的军人,再从军人转变成国家干部这几十年的风风雨雨成长,见证了深圳在党的政策下开放改革的变迁;默默为社会耕耘40年于2013年退休后用再度融入社区,成为社区党委委员,服务居委会6年,然后又从社区居委会转接社区老年人协会服务工作。2017年通过社区老年协会会员推荐选举,任了社区第四届老年人协会会长,同时也兼任了黄贝街道老年人协会秘书长。自己感觉自己是军人出身,是一名共产党员,无论组织将我放在什么位置,都要履行党员的义务、向社会、向民众传递党的方针政策,尽一名共产党员责任和义务而发光发热。特别是担任社区老年协会会长之日起,积极向党委汇报,得到党委的支持。就精心细致策划、做好计划、将心身投入到为老服务中去。

我感到如何做好为老、助老、协老的工作,宣传落实党的为老政策,让老年协会的会员朋友能感觉到社区老年协会是会员们能胜任的、温暖的安享晚年的港湾。

所以这几年来,从老年协会理事会班子抓起,正其身处团结、定规章做计划、导方向互相帮、处理了各种形形色色、多种无理要求及不协调的事情,经过几年的磨合、摸爬滚打,有欢乐、亦有酸甜苦辣。

但用我相信无私奉献、用敢于担当的精神、用独特的人格魅力和勇气,就能赢得协会会员的理解、尊重和好评,同时也得到社区党委肯定与信任。

三年多来,老年协会的队伍从80人壮大到153人、队伍也从3支发展至7支社团组织。这些社会组织无论在志愿服务方面、"创建文明城市"行动,街区巡逻、马路交通导向指挥、环境卫生检查、社区各类公益活动都能看到红马夹老年志愿者身影行动。

三年来的工作,一举改变老协的传统模式,以往每年老协组织的传统活动有三次,自任会长后第一年在2018年就的工作中就夸越的创造了8个项目的第一次;因此文华社区老年协会因工作有创新、扎实、有能动、故连续三年均被罗湖区老年协会评为《先进集体》、会长也被罗湖区老年协会评为优秀会长和优秀通讯员。同时在2018-2019年度亦被深圳市老年协会评为特约通讯员三等奖和二等奖。

所以我想只要能持续初心、牢记使命、坚持用奉献、真诚与爱心和“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的精神,把握夕阳的晚霞绽放绚丽的人生里程。


罗建强

罗湖区黄贝街道老年人协会秘书长

黄贝街道文华社区老年人协会会长

罗建强.jp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习近平:贯彻落实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 让老年人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安享幸福晚年

2021-11-30

老年人失眠保健方法都有哪些?

2021-11-22

解读益生菌“新选手”——AKK菌

2021-11-22

每天喝咖啡可防老年痴呆!原来老年人喝咖啡的好处有这么多

2021-11-22

李克强对全国老龄工作会议作出重要批示

2021-11-17

市卫生健康委勇创广东省医养结合示范机构获佳绩

2021-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