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综合>>专栏>>老龄健康专刊>>正文

欢歌笑语展艺术才华和谐康健显快乐人生

在幸福福田,有一支在党政工作站的关怀下,长期活跃着群快乐老人,他们的歌声洋溢在“春风里、阳光下”沐浴在党的怀抱里。

2005年,我来到了长城社区白沙岭公园里,我和那么几位离退休老人,一同托起了老年生活的一道文化桥梁。他们退休前都是科学和教育界的精英。

退休后,跟随儿女建设南疆再次出发。在他们几个老人的带动下,我们成立了快乐广场,主题是:唱红歌、讲故事、开怀大笑。无数个清晨,快乐广场的大格树下,会有一首首脍炙人口的颂歌,一曲曲婉转入耳的旋律,余音缭绕在空中飘逸。这就是我们广场老年合唱爱好者在这里欢聚。虽然我们青春的容颜早已逝去,可不老的情怀却让我们更具活力。

我们有自己的乐队、自己的指挥。如今我们已走过了十五年的历程,从手抄的乐谱,到今天每人一份“百人同唱百首歌1-4册”,从大榕树下的几个人清唱,到现在的笙箫管乐的数百人团体,点点滴滴都倾注着带头人的心血,时时处处有着上级领导的关爱。其实当时这样的民间组织我们在深圳发起是最早的,在2010年南方都市报来采访过我们后,写了份报道,标题是《老伙计请带上一张光磲走》。我们的故事在不断的传唱,也引来了更多的爱心人士。一些民营企业家为我们举办活动,给予了大力支持和赞助。长城物业、长安管理处作为我会的长期合作伙伴,给予了我们很大的支持。

我们的队伍不断扩大,在政府部门的关注下,社区领导的支持下,我们从长城快乐广场出发,又成立了合唱团、舞蹈队、健身广场,后来又注册了文体协会、老年人协会,我们流动的会员从小小的几个人,到几百人、几千人。随着时间的推移、条件的改善以及经验的积累,我们及时制定了快乐广场章程、入场规则、活动的程序和快乐广场宣言。我们不仅仅是参加广场的歌咏活动,还积极踊跃的参加市区街道组织的系列活动,组织公益汇演。

到了19年我们广场合唱队参加了园岭街道组织的红歌合唱,得到各级领导的高度好评。这些成绩的取得来之不易,我会继续把老年文化生活搞得有声有色。展示老年人的精神风貌,稳定社会和谐,力所能及的参加社会服务活动,为子孙树立榜样,为和谐社区贡献力量。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习近平:贯彻落实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 让老年人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安享幸福晚年

2021-11-30

老年人失眠保健方法都有哪些?

2021-11-22

解读益生菌“新选手”——AKK菌

2021-11-22

每天喝咖啡可防老年痴呆!原来老年人喝咖啡的好处有这么多

2021-11-22

李克强对全国老龄工作会议作出重要批示

2021-11-17

市卫生健康委勇创广东省医养结合示范机构获佳绩

2021-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