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综合>>专栏>>老龄健康专刊>>正文

【绿野社工】关爱口腔 爱心义诊 ——坭岗日照长者义诊活动

为了普及牙病防治知识,帮助社区长者了解牙齿健康常识,增强口腔保健意识,使社区长者了解自身的口腔健康状况,及时作出行之有效的口腔保健计划和干预措施,5月26号上午,坭岗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联合深圳和贝口腔门诊部开展关爱口腔 爱心义诊”—义诊活动。

1.活动现场.jpg

活动现场,口腔医生仔细查看了每一位长者的牙齿,询问日常牙齿状况,并就长者们提出各种爱牙护牙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医生们还与社区长者分享了如何刷牙、如何选牙刷、如何选牙膏、怎么维护牙刷、假牙的维护等口腔健康小常识。同时,医生们为在场的居民们免费测血压、血糖,并耐心地解答长者提出的问题。还向长者们发放口腔保健宣传资料,提醒长者们注意口腔保健的细节问题。最后,长者们说道:“年纪大了,牙口不好,有许多想吃的东西吃不了。保护牙齿显得特别重要,这次的口腔义诊活动,让我们了解了口腔健康的有益知识,对我们今后如何养护口腔和牙齿指出了许多方法和意见,我们老年人觉得特别受益,希望以后口腔义诊活动能经常开展,帮我们老年保护牙齿健康。”

2.量血压.jpg

此次活动的开展,让前来参加的长者了解到自身的口腔健康状况,认识到口腔疾病早发现早治疗的必要,有效地提高了社区长者对口腔健康知识的知晓率,从而提高社区长者的口腔健康水平。

3.口腔检查.jpg


深圳市南山区绿野社工服务中心

坭岗社区日间照料中心

撰稿人:覃桢峪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习近平:贯彻落实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 让老年人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安享幸福晚年

2021-11-30

老年人失眠保健方法都有哪些?

2021-11-22

解读益生菌“新选手”——AKK菌

2021-11-22

每天喝咖啡可防老年痴呆!原来老年人喝咖啡的好处有这么多

2021-11-22

李克强对全国老龄工作会议作出重要批示

2021-11-17

市卫生健康委勇创广东省医养结合示范机构获佳绩

2021-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