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综合>>专栏>>老龄健康专刊>>正文

救助您膝盖的两个动作

第一个动作:引膝痛(中国)

老年膝关节骨性关节炎是困扰着许多人的问题,一开始只是上楼梯痛,后来下楼梯也痛,再后来连平地走起来都犹如针扎,最后站立都是一件痛苦的事情。上海的顾女士就经历过这样一段煎熬的年月,为了治膝痛,她吃过很多药、打过针,甚至还想过人工关节置换。后来,一个简简单单的动作,不仅竟然缓解了她多年的膝痛,还让她成功减肥20斤,和朋友们说走就走的旅行也已经不在话下。

(视频来源-CCTV4《中华医药》)

一个简简单单的动作实用的方法,值得告诉身边的人。

找一块垫板,稍微腾空一点,这样支撑脚就不会很累,上身保持正直,站稳之后,前后摆动,要摆动痛的那只脚。在实操中,手一定要扶东西,木杖、椅背、墻壁都可以,否则是站不稳的。根据我自己体验,能够一次甩一百下,已经不容易了。我们甩腿,要适可而止,锻炼是必要的,但不要伤了自己。此导引,不但可以强膝也可强腰,是治疗腰膝酸软的良方。

为什么膝痛要甩整条腿呢?

膝关节疼痛时练膝关节的效果并不好,但甩动髋关节,就能够牵扯到膝关节周围的肌腱,能够刺激肌腱里面的本体反射器,从而促进膝关节里的软骨生长,增加膝关节滑液的流动,从而改善膝关节疼痛的症状。

汉代《引书》>原文:“引膝痛,右膝痛,左手据权,内挥右足,千而已,左膝痛,右手据权,而力挥左足,千而已。左手勾左足趾,后引之,十而已;又以左手据权,右手引右足趾,十而已。 ”

意释:膝痛的导引方法:右膝痛,左手握紧木杖,用力挥动右足,做一千次为止;同样,左膝痛痛,右握紧木杖,用力挥动左足,做一千次为止;右手握木杖,左手扳住左脚趾,向后拉拽,让脚跟敲打臀部,做十次为止;同样的方法,左手握木杖,右手扳住右脚趾,向后拉拽,也做十次为止。

肖赤宇,主任医师,“平乐郭氏正骨术” 传承人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习近平:贯彻落实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 让老年人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安享幸福晚年

2021-11-30

老年人失眠保健方法都有哪些?

2021-11-22

解读益生菌“新选手”——AKK菌

2021-11-22

每天喝咖啡可防老年痴呆!原来老年人喝咖啡的好处有这么多

2021-11-22

李克强对全国老龄工作会议作出重要批示

2021-11-17

市卫生健康委勇创广东省医养结合示范机构获佳绩

2021-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