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综合>>专栏>>老龄健康专刊>>正文

科教达人,环保卫士——曹连芃

2007年全国正进入新能源技术推广与发展的高潮,在大形势引领下我个人创建了《鹏芃科艺》专业技术科普网站,网站旨在为传播清洁能源与电气工程技术 科学知识,倡导低碳理念。网站包含各类清洁能源设备的工作原理与设备。

网站的最初的创立目的是想激发青少年对清洁能源与电气工程科学技术产生兴趣,为高校清洁能源专业培养有专业潜质的生源;同时帮助职院、成教、高校清洁能源与电机相关专业的学生解决专业基础入门难的问题,增强他们的学习兴趣与信心。为相关专业的教师、学生提供先进 有价值的资料。总而言之,我的目的是打造世界一流的专业技术科普网站。

网站所有内容均以3D课件形式进行科学技术传播。有3D动画150余幅,对相关设备的原理到结构进行由浅入深的介绍,大大降低了清洁能源知识的学习难度,吸引学习者对学习的兴趣。网站3D图片与3D动画全部原创,所有资源无需注册免费下载,是全国唯一的全部采用3D技术进行能源与电气工程专业基础知识普及的公益性网站。

12年来网站点击量已超千万。在能源与机电行业的技术培训中发挥了积极作用。网站的信息化资源被许多高校、职校的教师用于教学,是许多学生学习的资料。许多图片被一些教科书、技术书籍作为插图。我也收到来自全国大量的感谢信、赞扬信,他们对网站予以极高的评价。许多年来,在“360”、“百度”、“搜狗”等搜索网站上输入“新能源科普”均能在首页头几条看到《鹏芃科艺》网站的介绍,在这些搜索网站上都有大量来自

《鹏芃科艺》的图片与文章。可以说现在《鹏芃科艺》是国内新能源科普的一张名片。

网站的内容设计与制作均由本人完成,工作量巨大,许多网友惊叹原以为是个公司或是个团队制作的。建站头些年每天工作十几个小时,现在每天也要工作6至8小时,要回答网友的问题,对网站进行升级。除了精力投入网站每年还要花费6千元以上。幸而这些只有投入无收入的事得到了家庭的支持。爱人做过胃癌手术,由于我们积极的应对病魔,采取多种方式康复与治疗,现在已度过17年。爱人虽病但一直支持我的公益行动。我们非常注意环保与节约,节约水、电、燃气的使用。上世纪90年代爱人提出的“防止污染不用塑料袋”与“禁止张贴小广告”等建议得到了深圳市政府的认可,很多年来我们一直坚持垃圾分类。

曹连芃.jp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习近平:贯彻落实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 让老年人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安享幸福晚年

2021-11-30

老年人失眠保健方法都有哪些?

2021-11-22

解读益生菌“新选手”——AKK菌

2021-11-22

每天喝咖啡可防老年痴呆!原来老年人喝咖啡的好处有这么多

2021-11-22

李克强对全国老龄工作会议作出重要批示

2021-11-17

市卫生健康委勇创广东省医养结合示范机构获佳绩

2021-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