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综合>>专栏>>老龄健康专刊>>正文

老有所为事迹四篇


董鑫

董鑫是全国劳动模范,曾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等八项国家荣誉,国家十佳高级职业指导师等33项省市荣誉,中央首长多次接见。

董鑫为福田街道福安社区老年人协会会长,满票通过。福安社区老年人协会成立八年来,相继成立艺术团、太极队、舞蹈队、老兵男生合唱队、女生合唱队等20几个队伍,开展文体活动、志愿者服务、联谊慰问活动等近百场。每年都为老年人举办生日宴、迎新年大联欢、母亲节、端午节包粽子、中秋节、国庆节、重阳节培训蛋糕扭花、幸福老人拜大年,适合老年人喜欢的创新项目。深圳电视台记者导演先后四次到现场采访并且在娱乐频道中播出,宣传夸赞董会长把党的温暖送到老兵、军嫂以及社区老人身边。

董旭素

我生于红色老区,从小学开始记录采访红色故事,参加工作后开始主动采访、收集、撰写岭澳新村红色斗争事迹,拍摄各类英雄人物影像。为办好岭澳新村红色展览馆五,无私提供资料。展览馆开幕至今,我义务担当讲解员,传承红色基因七十年。

也正是这些努力,让我获得了各级各部门颁发的先进工作者和优秀光荣称号46项。大鹏新区《2019年“双美”评选》书中讲述:70年以来,董老义务讲课超过500场,惠及群众超万人,一生矢志不渝为党奉献。

吴月家

“四十年代小儿郎(出生),五十年代入学堂(上学),六十年代扛起枪(参军),七十年代守边疆,八十年代转地方,九十年代救死扶伤,新世纪做志愿者,送人玫瑰手留余香”。这几句打油诗是吴月家老人的人生写照。作为一名老兵,他参加过国防施工,参战珍宝岛自卫反击战,转业到地方屯垦戍边几十年,退休后又在深圳开启近20的义工之旅,投身公益,奉献爱心,真正做到老有所为!

自2005年吴月家正式开启义工生涯。他利用在部队搞过摄影的特长,为义工活动义务拍摄、记录感动的服务场景,十几年来,拍摄的义工活动照片30多万张,多次参加影展和摄影比赛;他的志愿服务也带动了家人,和老伴一起组建宝安义工“巧巧手义工队”,在全市范围内,培训手工制作丝网花两万多人次。他创建并管理义工博客4个,微博4个,QQ群5个,记录了30余万字做义工的经历和义工故事,博客总访问量达200万之多

徐景安

1941年12月27日生于上海。先后在中央马列主义研究院、中央政策研究室、国家计委、国务院体改办、国家体改委工作。参与过多项国家级大政方针的制定工作,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第一部总体规划的起草者,莫干山会议的组织者与价格双轨制报告的起草者,中国住房制度改革的创导者,深圳股份制改革的推动者,企业产权转让的首创者。

1987年调深圳任体改委主任、深圳证券交易所副理事长。退休之后笔耕不倦,仍然活跃于研究一线。为推进改革不断探索,为和谐社会不断助力。同时为保障民众精神健康,进行了十余年的实践,创造了情感护理新学派。著有《经济发展与体制改革对策研究论集》、《深圳特区的崛起与中国现代化》、《你的选择与中国的未来》、《中国未来与理念革命》。《幸福中国丛书》。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习近平:贯彻落实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 让老年人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安享幸福晚年

2021-11-30

老年人失眠保健方法都有哪些?

2021-11-22

解读益生菌“新选手”——AKK菌

2021-11-22

每天喝咖啡可防老年痴呆!原来老年人喝咖啡的好处有这么多

2021-11-22

李克强对全国老龄工作会议作出重要批示

2021-11-17

市卫生健康委勇创广东省医养结合示范机构获佳绩

2021-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