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综合>>专栏>>老龄健康专刊>>正文

新书推荐:《孔子的智慧》

新书推荐:《孔子的智慧》.jpg

近日,深圳大学教授王立新新书《孔子的智慧》由北京大学出版社出版。该书在尊重传统和经典的基础上发挥新意,并以平易近人的问题导入,兼以通俗易懂的文风,旨在为大众读者呈现一个作为生活智者的孔子,同时深入浅出地启发读者思考关于自我和人生的问题。

思想史学者王立新教授是从事中国思想和传统文化教学与研究数十年。本书从学习、处世、交友、孝道、为人等方面着手,以《论语》中的相关论述为依据,试图展现孔子作为曾经的生存者在生活的摸爬滚打中体会出的一些人生经验。王立新说,“这些经验,对于改善我们自己的生活,或许会有另外的启迪和帮助。所以这本书尽量避免重复将孔子作为圣人的习惯之论,而只是将他当成一个智者来看待,从他的言论和行动中,获取有益于我们更好生活的讯息,为提高我们生活的自觉性,同时也为提升我们生命的品质服务。期待我们的生活,过得更富有、更高雅、更理性。”本书尽量避免重复孔子作为圣人的习惯之论,而是将他当成一个智者来看待,从他的言论和行动中,获取有益于我们更好生活的信息,为提高我们生活的自觉性,同时也为提升我们的生命品质服务,期待我们的生活过得更富有、更高雅、更理性。全书结合现代社会中的相应实际展开论述,在尊重传统和经典的基础上发挥新意,抒发作者个人见解和思考,深入浅出地启发读者思考关于自我和人生的问题。

本书亮点:

  1.专业作者。作者深耕中国思想和传统文化教学与研究数十年,有多种成果出版;

  2.语言通俗。具有适合大众阅读的生动性和通俗易懂的文风;

  3.形式新颖。以平易近人的问题导入,引发读者阅读兴趣。

(姜维勇,作家,深圳大学城市文化研究所特约研究员)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全国首个!罗湖区成立医养融合发展促进会

2023-07-21

深圳福田:“社康+社区”联动护航高龄朋友健康

2023-07-03

让“养老”变“享老”!龙华区观湖街道为长者提供多元化暖心养老服务

2023-06-29

打造龙华“老有颐养”民生幸福标杆

2023-06-29

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推进基本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的意见》

2023-06-29

守护夕阳红,向“岭南最美养老人”致敬学习

2023-0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