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综合>>专栏>>读书月专刊>>正文

感恩遇见

在漫长的人生道路上,我们会遇见很多人,他们或带给你快乐,或带给你忧伤。这些人大部分都是我们生命中的过客。可还有一些人,注定要成为你生命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而我今天要感谢上苍赐给一个无可替代的好妹妹……

我的妹妹只比我小一岁,一双大大的眼睛,像两弯清澈的湖水。一头乌黑的秀发披散开来就像瀑布一样。

虽然我们是兄妹,但我们平时在家里一点儿也不和谐,我们经常会因为一点小事争吵,甚至大打出手,千万不要以为是哥哥在欺负妹妹,这样想就大错特错啦,因为经常被打得“遍体鳞伤”的人是我。

她不但蛮横还很自私。有一次我和妹妹在她房间里一起玩游戏,我有点累了,就不由自主坐到她床上想休息一下,谁知她竟然暴跳如雷,毫不犹豫把我给赶了出来。而她经常在我房间的行为,那简直是如入无人之境,说来就来,说走就走,随笔动我桌上的东西,至于床嘛,她也是想趴就趴。她的这一系列表现经常让我感到无语。

她还有一个让我很反感的毛病,那就是对我总是直呼其名。我认为对家里人的称呼肯定是要用敬称的,我是她哥哥,可她总是不叫“哥哥”,而是直呼我的大名,让我感觉在她眼里没有我这个哥哥,这让我很不舒服。

虽然妹妹她有数也数不完的缺点,不过她也有让我温暖的时候。

有一回,我想在VIP英语网站上兑换一个商品,可惜我的积分不够,妹妹知道后,便毫不犹豫地将她的积分全部拿了出来,帮我兑换到了我心仪的礼物。

还有一次,我们在外面吃饭,爸爸已经买完单有事先离开了。还剩一些食物我想打包带回家,结果前台说需要了2元买打包盒,而我正好没有带钱在身上,妹妹看到我这个囧样,站在旁边的痛快地帮我付了钱,我知道这钱也是她平实省吃俭用节省下来的。

我和妹妹在生活中虽然冲突不断,可是一旦遇到“外敌入侵”,妹妹会勇敢地挡在前面,那一刻,我感觉自己不是哥哥,而是被保护的弟弟。

亲爱的妹妹,感恩生命中有你的陪伴,我们一起成长,一起进步。有了你,我在漫漫人生路上便不会孤单……

原文作者:深圳南山区海德学校八年级 江丰宇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读懂Web3.0》 :读懂Web3.0,抢占数字经济新时代的先机

2022-12-01

深圳作家写的这本书,入选 “经典中国国际出版工程”和 “丝路书香工程”!

2022-11-28

走在离不开传统的现代——传统文化与现代生活研讨会成功举办

2022-11-22

深圳之窗 l 新书推荐:《全球经济的颠覆性变革——复杂经济学的根源、结构与竞合》

2022-11-08

《人民币崛起》:一部百年红色金融启示录

2022-11-04

深圳之窗 l 新书推荐:《21世纪货币政策》

2022-1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