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综合>>财经>>正文

信贷工厂”为粮油企业复产按下“快进键”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我们根本没办法从农民手中收到粮食。合肥国丽粮食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丽粮食)负责人告诉记者,原有贷款即将到期,资金周转也出现了一定困难。

在疫情冲击下,产业链环环相扣的局面被打乱,企业生产经营遇到严重挑战,尤其是作为核心企业上下游的小微企业,更是面临资金链断裂的生死考验。

国丽粮食作为一家主营粮食收储和加工业务的小微企业,和多数小微企业一样,面对疫情冲击,出现生产运营遇阻、现金流不足、还款压力增大等难题。

一边是全力稳定粮油物资供应惠民生,一边是资金的短缺,国丽粮食的压力有点大。光大银行安徽合肥分行客户经理杨波了解到国丽粮食的情况后,通过光大银行的“信贷工厂”绿色通道为国丽粮食办理了1000万元便捷续贷业务。

“信贷工厂”是光大银行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推出的专项服务。据光大银行普惠金融事业部总经理陈绍宁介绍:“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关键在提高审批效率,我们推出‘信贷工厂’,就是要打破传统模式,整合资源、重塑流程,开辟快速通道,确保3个工作日内完成合格企业融资审批。”

“通过便捷续贷,我们不仅省去了筹集资金还款的过程,而且提高了资金周转效率,我们有信心做好主业,为疫情防控贡献绵薄之力。”国丽粮食负责人在得知放款后感叹道。

国丽粮食其实只是受惠于“信贷工厂”的粮食企业的一个缩影。随着疫情好转,复工复产成为当下社会发展的主题,这期间更需要全力稳定粮油物资供应保障民生需求。

安徽某食品科技、某粮油物流公司因春节和疫情因素,原材料库存有限,需要采购大量的原材料投入生产,资金需求紧迫。光大银行通过“信贷工厂”绿色通道,为两家公司共批复1450万元的流动资金贷款。

光大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 民以食为天,粮油是最重要的生活物资。尤其是当发生重大突发事件时,稳定的粮油供应对于稳定人心至关重要。光大银行将继续通过加持核心企业,畅通融资渠道,缓解上下游小微企业资金周转难题,帮助企业按下复工复产“快进键”。

据悉,自1月25日至3月末,该行“信贷工厂”累计批复授信业务565笔、近26亿元。

通讯员:楼蓉、李昕


郑重声明:本文属于商业稿件,与深圳之窗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陈述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深圳之窗对本文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和承诺,请网友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构建“幸福1+6”图谱 中信银行布局养老金融

2020-04-24

深耕出国客群21年 线上线下多场景服务 中信银行构建出国特色生态圈

2020-04-24

光大零售金融“薪悦”代发再推新服务—“云开卡”

2020-04-23

信贷工厂”为粮油企业复产按下“快进键”

2020-04-21

打通“堵点” 光大银行“贷”动产业链

2020-04-21

云缴费服务再创新高 缴费项目突破8000项

2020-0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