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综合>>财经>>正文

光大银行深圳分行履行金融使命,点亮普惠金融服务“星星之火”

面对疫情不利影响,金融机构纷纷亮出实招支持实体经济、小微企业,多措并举助力稳企业保就业。

深圳之窗了解到,在11月2日开幕的第十四届深圳国际金融博览会上,光大银行深圳分行普惠金融是一大亮点,该行多渠道多角度展示根据集团、总行的战略部署,在彭建平行长为班长的深圳分行党委班子领导下,光大银行深圳分行始终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监管要求,聚焦“六稳”“六保”任务,秉承“增量、降本、便利”理念,用实际行动点亮普惠金融服务的“星星之火”,为小微企业提供最大金融支持。

微信图片_20201103010930.jpg

履行金融使命,点燃复工复产“人间烟火”

疫情发生以来,光大银行先后推出“六大举措”“五大礼包”“二十条工作方案”等普惠金融政策,助力小微企业复工复产。单列信贷额度,足额保障普惠金融信贷供给;提高绩效考核系数,向普惠金融业务倾斜;落实普惠尽职免责办法,让从业人员“放下包袱”;下放定价授权和FTP减点等政策,整合行内业务资源,形成发展合力;实施延期还本付息政策,充分缓解小微企业经营压力。通过一系列政策“组合拳”,光大银行培育起“敢贷、愿贷、能贷”的良好氛围,以真情服务,帮助小微企业渡过难关。

“百行进万企”融资对接工作正式启动以来,光大银行深圳分行领导高度重视,由普惠金融部牵头,建立健全“百行进万企”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协调、组织部署确保企业融资落地。针对名单内的3696户企业,各支行展开了积极营销,对辖内企业逐户上门走访,主动了解企业经营情况、经营困难、融资需求等,做好信贷业务对接工作,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优化流程,提升效率”原则,切实为企业解决融资问题,设计合理融资方案。

自疫情发生以来,为确保“百行进万企”活动的顺利进行,光大银行深圳分行工作小组研究了多项举措,充分组织线上线下宣传活动,定期督促经营单位“百行进万企”问卷完成进度,让企业能够在最短时间了解到我行的融资产品及服务,让“百行进万企”活动在短期内达到“广而告之”“深入人心”的效果。

截至目前,光大银行深圳分行走访、对接名单内企业3696户,融资对接率达97.21%,累计针对54户名单内企业发放贷款3.34亿。同时,深圳分行在疫情期间向4805户普惠型小微企业投放贷款94.43亿,其中新增首贷户157户。

升级小微服务,点亮疫后重振“万家灯火”

创新是发展的源动力。针对小微企业真实融资场景,光大银行着力开发无抵押担保、无接触、无存贷挂钩的普惠金融产品,推进柔性化、智能化、平台化系统建设。

据了解,供应链方面,光大银行构建起核心企业、交易平台、政府采购等五大业务模式,打造普惠生态链新引擎,推动供应链金融线上化迁移,带动产业链畅通经济循环。

产品方面,优化升级线上信用产品“阳光e微贷”、线上抵押产品“阳光e抵贷”,大幅缩短业务审批时间,为小微企业提供全新融资体验。针对餐饮行业融资难题,联合美团点评推出信用类产品“阳光e餐贷”,向82家受疫情影响的餐饮企业提供授信3.38亿元。

“特事特办、急事急办”,今年3月3日第一笔“阳光e餐贷”业务接单当天出具批复,体现了“深圳速度”。企业在给光大银行的感谢信中写到:“在这关键时刻,该笔贷款的顺利办理,给我公司送来的不仅是一笔强有力的资金支持,更是一份雪中送炭的温暖,这无疑为我公司全体员工上下团结一心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注入了一剂强心剂,也充分体现了光大银行的办事效率和社会责任。”

除餐饮业外,对于受疫情影响较大且经营出现暂时困难的批发零售、物流运输、文化旅游、住宿等行业,光大银行深圳分行也给予特别支持,充分发挥金融央企的责任与担当,以实际行动大力支持疫情防控,有力保障受困中小企业渡过难关。

深耕三农沃土,点起脱贫扶贫“绵绵薪火”

据悉,光大银行坚持“输血”“造血”基本思路,聚焦“三区三洲”和“两不愁三保障”,发挥金融行业优势和贫困地区资源禀赋,实施信贷投放、融资价格、尽职免责等一系列优惠举措,重点给予农业种植、农产品加工销售、生猪养殖等行业信贷支持,带动新田、新化、古丈三个贫困县脱贫摘帽。与农担联盟等渠道合作,发展带贫益贫能力强、商业可持续的扶贫产业,优先支持光伏发电设施、交通水利建设、异地扶贫搬迁、农村危房改造等基础设施建设,锁定吸纳贫困人口就业、带动贫困人口增收的企业,将金融活水引入“田间地头”。截至6月末,涉农贷款余额3836.9亿元,较年初增加420.85亿元;精准扶贫贷款余额217.86亿元,较上年末增加21.15亿元。

2020年,面对疫情冲击和脱贫攻坚使命,光大银行常怀民生初心,担当帮扶使命,在普惠金融领域深耕细作、俯身前行,为打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做出积极贡献。

通讯员:楼蓉、李昕


郑重声明:本文属于商业稿件,与深圳之窗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陈述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深圳之窗对本文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和承诺,请网友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边运动边“跑赢”金融消费套路 深圳上千人参与阳光消保健康跑

2021-05-15

“清廉金融、崇洁为民”,光大深圳分行让清廉金融文化走进社区

2021-05-13

​ 中信银行深圳分行举办清廉金融文化建设暨宣教普及月启动会

2021-05-13

光大深圳分行开展“清廉金融文化宣教普及月”活动

2021-05-12

​ 中信银行发行国内首支碳中和主题结构性存款

2021-05-10

光大理财举办2021光大年度投资论坛并发布《中国资产管理市场2020》

2021-0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