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财经
首页>>深圳财经>>财经要闻>>正文

光大银行深圳分行获“2023年调解工作先进单位”等多个奖项

2024-03-22 10:27  0

3月20日,光大银行深圳分行获深圳市银行业消费者权益保护促进会颁发的“2023年调解工作先进单位”等多个奖项。

在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深圳监管局、总行的领导下,光大银行深圳分行党委高度重视以联调联动化解矛盾,推进完善金融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建设,构建线上线下一体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平台,通过提升服务质量,完善金融产品设计,从源头上减少纠纷的发生。关注客户诉求、重视客户投诉,换位思考金融消费者的实际困难和诉求,妥善解决消费者“不满”“不便”问题。切实把“预防在前、调解优先、运用法治、就地解决”落到实处。2023年该行与深圳市银行业消费者权益保护促进会联合建立在线调解室,通过制作“调解引导牌”和“纠纷化解便民服务卡”进行有效传播,全年累计联合基层、银促会等共开展纠纷调解案件近三百件,应调率和调解执行率达100%。

此外,光大银行深圳分行还持续关注“新小老乡”等重点人群,以沉浸式服务践行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不断探索创新特色宣教,通过全方位、多角度、多样化的金融知识宣传教育,精准辐射特定人群,持续提升消费者金融素养以及风险防范意识。

下一步,光大银行深圳分行将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担起“金融为民”的历史责任和光荣使命,在苦干实干中跨越艰难险阻,共同书写消保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通讯员:楼蓉、李昕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光大银行深圳分行获“2023年调解工作先进单位”等多个奖项

2024-03-22

光大银行深圳分行全面开展“行长来了”金融消保宣传活动

2024-03-22

护航普惠金融发展 助力乡村全面振兴|光大银行推出普惠金融工作方案

2024-03-21

中国光大银行牵头编制的《银行业数据资产估值指南》团体标准正式发布

2024-03-21

吃出健康 东阿阿胶驴肉火锅亮相深圳

2024-03-21

以金融力量赋能实现深圳梦 建行深圳市分行助力城中村变身新市民理想社区

2024-0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