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综合>>滚动资讯>>正文

走出内地走到香港:支付宝刷脸支付率先全球化商用,靠什么“技术颜值”吃饭?

如今,大家已经习惯了移动支付,到哪儿都带个手机就行。但你可知道,更先进的生物识别方式已经开始有本事帮你买单了,就算不带手机,照样能买得尽兴!

 在这场生物支付的时代洪流中,你最熟悉的支付宝又跑到了全世界的前头!就在4月2号,基于支付宝刷脸支付的12台小“蜻蜓”,率先走出内地,飞到香港机场,在Duty Zero免税店率先投入使用。

图片1.png

首批12台蜻蜓设备分布在香港机场客运大楼的两个位置,6台位于客运大楼1号- E1(15号登机口),6台位于E2(1号登机口)。有了这个iPad大小般的“神器”后,顾客在付款时将脸对准摄像头,再输入手机号码确认,即可完成支付。

实际上,此前支付宝的刷脸支付已经覆盖内地300多个城市;同时,170多个城市政务服务都可以用支付宝刷脸办事,让公共办事“一次都不用跑”,只需在家通过支付宝的掌上“城市服务”,就可以办理税务、公积金查提、电子证件等公共服务。

随着支付宝的“蜻蜓”飞到香江,内地人越来越熟悉的刷脸支付体验,或将从香港开始同步到全球更多的国家和地区。也许,在支付宝技术的升级下,未来五年中国游客不光可以不带钱包出境游,甚至连手机都不要带,只要带脸就行了,想想就很令人激动啊!

图片3.png

走出内地,进军全球。支付宝刷脸支付之所以能如此大刀阔斧地前进,离不开其核心技术优势,用三个词来形容就是:超安全、超方便、超快捷。

首先,从安全角度来看,“刷脸”或比指纹支付更安全更可靠。支付宝港澳台总经理李咏诗表示,支付宝刷脸支付采用3D人脸识别技术,具备金融级安全性,目前识别准确率达到了99.99%。此外还有3D红外深度摄像头进行活体检测,以及手机号校验等程序,进一步提高了安全性,几乎毫无漏洞可钻。秒杀那些市面上那些所谓的2D刷脸技术!

再从方便性上来讲,有了支付宝刷脸技术,人们从此以后出门购物,别说钱包了,手机都不用带了,也就不怕遇到偷手机的了。

图片4.png

那么,刷脸支付有多快捷呢?已经上线刷脸支付的肯德基表示,10秒就能完成点餐。而引进了支付宝刷脸技术的卜蜂莲花则反馈,普通大卖场顾客结账10件商品平均需要56秒,刷脸支付只需28秒!

 其实,支付宝的刷脸支付从生下来就是个“国际脸”。早在2015年德国汉诺威国际消费电子展上,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就在现场为德国总理默克尔演示了一把当时的支付宝最新技术“刷脸支付”,用“马脸”花了20欧元,为组委会成功“淘”到一张旧汉诺威邮票。由此,开启了地球人的“刷脸时代”。

 据悉,这是刷脸支付技术首次在境外实现商用,未来这一技术还有望走向更多国家和地区。靠技术颜值吃饭,支付宝这次又走在了世界的前头。那么,“看脸吃饭”的技术时代真的来了?你准备好了吗?

微信图片_20190402164339.jpg

 


郑重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深圳之窗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陈述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深圳之窗对本文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和承诺,请网友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大咖云集,助力深圳建设国际科技创新中心

2019-12-04

国际电子电路(深圳)展览会今日开幕 全球领先的的线路板及电子组装展会满足行业不断涌现的多样化需求 规模再度扩大,创下历届之最

2019-12-04

深圳海关高效助力 2019国际电子电路(深圳)展览会顺利举行

2019-12-04

行业 | 行业大事件:时尚与科技牵手成功!

2019-12-04

第一届母婴品质消费高峰论坛在深举办

2019-12-03

美味同行,李锦记与广州乐跑者一起奔向健康未来

2019-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