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综合>>滚动资讯>>正文

第一届母婴品质消费高峰论坛在深举办

12月3号,由深圳市品质消费研究院(简称SICQ)主办的“远离身边看不见的危害母婴品质消费高峰论坛,在深圳湾科技生态园报告厅举论坛围绕对标全球最高严母品质标准,关于母婴用品标准管控及品质提升展开了讨论。为消费者提供可选择可识别可监督的品质消费标准,将引领母婴品质消费先行示范亮点。

微信图片_20191203231702.jpg

第一届母婴品质消费高峰论坛现场

-1岁到12岁的群体关系到千家万户,是整个社会关注的焦点,现代研究结果发现,怀孕的妇女在正常的生产生活过程中同时会接触超过几十种的有毒有害化学物质,当孕妇置身这种社会大环 境中时,胎盘并不能完全隔离掉,人们在脐带血、初生婴儿体内已经测量出了这些化学品。从二十世纪五十年代开始世界发生的巨大变化就是之一一全球化学品工业的迅猛发展,化学品在社会生产生活中无孔不入的普及与应用 ,人类社会在享受其创造的巨大社会财 富与生活便利的同时,也日积月累的承受着其带来的各种各样的危害与病痛折磨。

SICQ认为,新一代母婴人群愿意花更多的钱购买品质更优质的婴童产品,消费决策方面也会更看重婴童产品的安全性,更重性价比和口碑,高品质的高端产品有着巨大市场空间。SICQ以欧盟为主的国际一流品质标准要求为前提,关注母婴消费安全,传递品质信任。

深圳市质量协会执行会长李榕

深圳市质量协会执行会长李榕致辞表示:以往我们习惯了对产品质量评价,强调产品的合格性,也就是60分及格标准,没有突出更高品质80分或者90分的品质标准。深圳市品质消费研究院借鉴了欧盟、美国、德国等世界发达国家依靠比较试验引导品质消费,促进商品质量提升的成功经验,参照以欧盟为主的国际一流品质标准要求,为消费者按照90分的标准验货,以“比较试验+团体标准+标准实施+社会监督”的模式建立质量评价体系,推动产品质量螺旋式上升,产品标准持续提升。

会上,SICQ副院长杨庆星以“关注母婴消费安全,传递品质信任”为主题做了演讲,ICRT首席执行官、CPSC亚太地区办公室代表分别介绍了ICRT主题演讲及美国CPSC法规体系对母婴产品管控的标准解读等内容,第三方品质测评机构以及品质企业等代表在2019年中国母婴行业发展现状与市场洞察、2019年中国母婴行业消费趋势洞察、2019年中国母婴电商行业市场现状与发展趋势分析等方面与在场嘉宾进行分享,共同助力母婴产业的健康发展。

第一届母婴品质消费高峰论坛现场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SICQ举办本次母婴品质消费高峰论坛,旨在和业界各方一起为规范母婴行业经营秩序努力,打造优秀母婴服务生态圈,促进整个母婴服务市场经济良性运转,提升母婴产业链条的整体水平。论坛邀请了国际消费者研究及测试组织ICRT首席执行官Niels Jacobsen、美国消费者安全委员会CPSC亚太地区办公室代表Joel.B Blank、李丽平Lily、有关行业协会负责人、第三方品质测评机构以及品质企业等150多人参会。


郑重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深圳之窗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陈述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深圳之窗对本文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和承诺,请网友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20年中国航天日,肯德基WOW桶带你圆梦宇宙翱翔

2020-04-24

深圳赢领智尚女装智能产业平台向行业开放赋能,为用户定制魅力

2020-04-23

【直播预告】ICB视野第3期 | 天灾vs.人祸:全球抗疫启示录

2020-04-21

恒大打造“超级”球场 造型设计与商业模式的双重创新

2020-04-20

横空出世!揭秘恒大新球场背后故事

2020-04-17

深圳市消委会向外卖服务平台发出调查函

2020-0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