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综合>>品牌资讯>>正文

品牌课堂丨 新书推荐 《未尽之美:华住十五年》

《未尽之美:华住十五年》是我国酒店业线下大王华住集团的官方授权传记作品,由著名人文财经观察家秦朔携团队打造,深度解析华住集团快速崛起奥秘,给所有创业者、企业管理者、投资人以及有志于从零开始创业的未来启业者的有益参考。

秦朔 策划 戚德志 著

2019年在全球酒店行业权威媒体美国《HOTELS》公布的 “全球酒店325”排行榜上,华住以6300多家门店的成绩位列第九,是难得一见的中国酒店集团;以总市值排行,华住已是名列全球第三的酒店集团,仅次于万豪与希尔顿。

在世界级品牌林立的酒店市场,华住这个年仅15的少年企业是如何找到自己的新蓝海的?在老牌酒店集团也纷纷布局中端市场时,华住是如何通过扩大自身优势抢占市场份额的?它何以实现在众多由经典品牌背书的中端酒店中突围?

当下不管是新兴企业,还是面临转型升级的传统企业,都面临着快速抢占市场份额的难题,一家后发企业如何实现突围,如何通过扩大自身优势,快速实现规模化以抢占市场份额,华住先行一步,探索出一条可实现、可复制的路径。

中国正享受着科技优势带来的红利,传统企业如何利用新技术做好品牌,如何利用新渠道做好营销,如何利用新方法做好口碑,如何利用新理念做好管理,华住是一个很好的样本。如今,互联网巨头霸占众多流量入口,传统企业普遍面临着寻找用户和留存用户的难题。如何找到自己的用户、拉进与用户的关系并使之成为自己的忠实用户?

对此华住集团创始人季琦从品牌、流量、技术三个角度给出了他的思考:

1.企业必须有明确的品牌策略和多元选择空间,以满足用户的多样需求。华住以中端酒店市场为原点向经济型和高端型酒店分头出击,用汉庭、全季、桔子等20多个酒店品牌形成覆盖城市各个细分市场的服务网络,成为名副其实的“线下大王”;

2.不依赖互联网巨头,坚持用私域流量打造蓄水池,形成品牌护城河。华住不惜重金打造的会员体系华住会及App为华住酒店提供了超过70%的预定量;

3.要敢于变革,积极拥抱人工智能等新科技。华住酒店的全自助入住设备、人工智能店员、零接触送物机器人等各种新应用为华住节省了大量人力,也极大地受到商务人士和年轻人的欢迎。

快速抢占市场份额、通过扩大自身优势实现规模化扩张,如何找到用户、留存用户,这些问题都是众多启业者、创业者每天面临的经营难题,这本书给出了很好的思路。

内容介绍

一本书读懂华住,读懂中国服务业现代化的进化史、创新史。

华住,是中国服务业从“够用就好”(good enough)到“足够好用”(enough good)的实践者和引领者,是服务业“中国创造”的杰出代表。

自从2005年8月在昆山火车站对面开出第一家汉庭,截至2020年9月,华住已拥有6352家开业酒店、约60万间客房。华住旗下的20多个各具特色的酒店品牌,从国民品牌汉庭,中档品牌全季、桔子,到高档品牌禧玥、施柏阁、花间堂等,形成了覆盖城市各个细分市场的服务网络。追求标准化、规模化、品质化、品牌化的连锁经营,正是华住一直坚持努力的方向。今天的华住已成为服务业“中国创造”的杰出代表,其“求真、至善、尽美”的企业哲学也深入人心。

华住集团创始人兼董事长季琦,是中国著名的连续创业者。继创立携程、如家之后,季琦于2005年创办汉庭,2010年汉庭在纳斯达克上市。2020年9月,华住在香港实现二次上市,在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的“双循环”背景下,继续深耕中国,服务内需市场。

本书以华住集团的创始、发展、崛起、壮大为蓝本,书写了华住集团从2005年创业至今,一路走来,在市场竞争异常激烈的酒店业领域开疆拓土,不断奋进的故事。季琦和华住的故事,是创业的故事,更是创新的故事;是创业者实现自我价值的故事,更是利益相关方实现美好生活的故事。是中国的故事,也是世界的故事。

“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快乐地成就一番伟大的事业。”

告诉加盟商,需要投入多少资金,以及多少时间能够收回投资。”

(荐读:姜禹安,作家,深圳大学城市文化研究所特约研究员)


郑重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深圳之窗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陈述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深圳之窗对本文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和承诺,请网友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卡萨帝 “刷屏”深圳核心商圈 16年高速发展成就行业“孤勇者”

2022-11-26

星巴克公布在华单笔最大公益投入 开创咖旅融合赋能乡村振兴新模式

2022-11-26

三翼鸟落地再提速!2023年建成3300+智慧生活体验馆

2022-11-26

顺丰同城公布全国优秀骑士名单出炉,为骑士“不凡”事迹点赞

2022-09-11

红布林入选「奢侈品行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成员 推动奢侈品行业快速发展

2022-08-08

中信银行打造行业首个养老金融规划人才队伍,提升金融服务品质,解决居民养老痛点

2022-0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