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商业资讯.>>热门资讯>>健康>>正文

China Focus JPM Week开幕 让全球医健的创新成果聚焦中国

2019年1月,新年伊始,全球医健创新领域迎来了一年一度最受关注的会议——J.P.摩根医疗健康大会(J.P. Morgan Healthcare Conference,以下简称JPM)。

1月7日,由美柏医健(MyBioGate)发起并主办,中美生物医药创新中心(CUBIO)、艾美达联合主办的China Focus@JPM Week,于美国旧金山时间1月6日在旧金山JW.万豪酒店圆满举行。

China Focus@JPM Week以“聚焦中国、全球合作、早期参与、精准对接”为主题,精心筛选了150余个以临床前到临床二期、有意进行中国市场权益合作的项目(其中部分项目方进行了现场路演)。同时以“一对一”现场对接的形式,为参会的中国企业提供了定制化的项目对接服务。

这次活动共吸引来自中美两国的医药巨头、知名投资公司、海外医健创新公司的360多位嘉宾注册参会,成为“JPM周”上参会人数最多、信息量最大、关注度最高的专场对接论坛。

一、论坛&项目路演

主题演讲1:中国在全球医健领域的地位

首先,硅谷银行的Katherine Andersen发表了题为“中国在全球医健领域的地位”的主题演讲。

Katherine Andersen表示:2018年全球生物医药健康行业频创新记录,包括融资总额、高额融资(高于5千万美元)比例、A轮融资数量和金额等等,独角兽企业层出不穷。同时,中国的生物医药行业日益受到全球关注,种种迹象表明,中国将在全球医药市场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

专题讨论1:对话中国资本:跨境合作的机遇与挑战

第一场讨论由Cedrus Group的董事总经理Kim Nearing主持,凯鹏华盈中国基金管理合伙人James Huang、易凯资本的创始合伙人Irene Hong、哈药集团的战略与投资总监Geffrey Gao、 安龙基金合伙人Adam Zhao为分享嘉宾。

几位嘉宾对近来备受关注的CFIUS(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话题分享了自己的看法。总得来说,大家还是比较乐观,James表示,投资的时机很重要,而且要把精力和重点放在自己所能控制的因素上;Irene认为,CFIUS也许会对优质的项目和优质的资本起到筛选和激励的作用;Adam认为,虽然这是一个可能充满考验的时刻,但能克服困难的话就将有望脱颖而出。

第一场:项目路演

来自中美双方的8家企业依次进行了公司和产品的展示,分别是:

致力于开发用于治疗实体肿瘤免疫激活剂的生物技术公司Targovax;

基于mRNA的癌症免疫疗法的公司eTheRNA;

总部位于美国马萨诸塞州剑桥市的中枢神经系统药物研发公司Astrocyte;

拥有两种DNA质粒T细胞刺激剂,适应症是全阶段的前列腺癌(PC)的生物技术公司MVI;

在识别细胞表面蛋白生物标志物方面取得了优异成果的创新尖端科技的生物技术公司HPbio;

拥有一种单结构域、多功能的小蛋白分子,能结合独特的表位,用于治疗眼科疾病,肿瘤,炎症,自身免疫疾病的Elasmogen;

整合生物技术、医疗和健康服务的集团公司ALPS;

专注于重症肝脏疾病及细胞治疗的生物制药的上海微知卓生物科技。

专题讨论2:海外新药研发企业在中国的合作机会

本场讨论由Solebury Trout的高级副总裁Bob Ai主持,石药集团的总裁Qingxi Wang、复星医药的高级顾问Anjiang Liu、齐鲁制药的全球BD总监Qun Dang、正大天晴的高级总监Weigang Wang、I-Mab Biopharma全球副总裁Weimin Tang为分享嘉宾。

他认为在目前比较敏感的大环境下,中国药企可以通过购买和出售授权许可、全球合作、长期略投资布局等策略,提高成功几率。

在会议间隔的午餐时间,来自Oncology Lead.Cello Heaith BioConsulting的副董事James Lee分享了“中国医药企业跨境的重要策略”话题。

他认为在目前比较敏感的大环境下,中国药企可以通过购买和出售授权许可、全球合作、长期略投资布局等策略,提高成功几率。

专题讨论3:中国企业在西方融资、out-license和IPO的可能性

本场讨论由Aisling Capital的创始人Dennis Purcell主持,辉瑞的外部研发负责人Yuanhua Ding、拜耳的高级顾问和全球业务发展负责人Aaron Chen、复宏汉霖CEO Scott Liu、LCIP的副总裁Linus S Lin、思路迪的CFO Simon Xu参与。

在这场讨论中,Simon认为,不管大药企还是新兴药企,都需要拥有自己的团队将其技术实现商业化,这对“走出去”很重要。主持人Dennis则指出:董事会目前在中国药企内还不是很普遍,而对国外企业来说几乎已成标配。不过本场嘉宾们认为:中国药企缺乏董事会的这种情形在几年内会很快得到改变。

第二场:项目路演

参加第二场项目路演的11家公司分别是:

研发出快速、灵活、超高通量基因测序仪MGISEQ-T7首创的4联芯片平台的华大智造(MGI/BGI);

拥有可激活机体自身的干细胞,进行组织再生技术专利的再生医学技术的公司Histogen;

致力于开发抗体疗法,涉及中枢神经系统疾病(CNS):AD,PD,ALS的治疗领域的中枢神经系统疾病药物ProMIS;

专注于痛风创新药物的研发的江苏新元素医药;

开发HIV-1和乙型肝炎病毒(HBV)疗法和预防药物的生物技术公司Viriom;

通过简单的血液检测解锁了重要的基因组信息的液体活检领导者Inivata;

依托广谱的癌症靶向平台开发药物的GLA;

专注于孤儿病新疗法的开发和商业化临床阶段的生物制药公司PhaseBio;

利用独有的赋形剂文库BioChaperone®,为糖尿病和代谢疾病药物增强临床疗效的ADOCIA;

致力于研发透皮大麻素的生物医药公司Zynerba Pharmaceuticals;

专注于单克隆抗体药物的开发,中试放大和商业化生产的生物制药公司浙江特瑞思药业。

专题讨论4:医健VC的行业趋势与机遇

讨论由Turret Capital的管理合伙人Daniel Chai主持,奥博资本的董事总经理Nissi Darvish、北极光创投的高级顾问Cynthia Cai、McDermott Will & Emery LLP的合伙人Linda Ji参与。

嘉宾围绕CFIUS带来的挑战和机遇展开了讨论。Linda认为,目前有许多关于CFIUS的猜测和恐慌都是基于不正确的信息,在医疗健康行业其实有许多项目的投资并不一定受到CFIUS影响,而且即使在CFIUS范围内也可以通过一些法务等策略进行有效的规避。Cynthia也乐观地表示,从长远来看,医疗健康的市场需求决定了跨境的交流、沟通和投资是符合趋势的,受阻是暂时的。

二、“一对一”对接

“一对一”自由对接是China Focus@JPM Week的特色专场,参会者可事先浏览所有项目方、投资方和药企资料,发出并接受邀请。投资公司可以准确地预约到意向标的公司,药企可以对接到对项目感兴趣的投资公司,进行项目洽谈。

本次China Focus@JPM Week吸引了恒瑞制药、石药集团、OrbiMed、复星医药、红杉资本、北极光创投、齐鲁制药、同创伟业、正大天晴、信立泰药业、先声药业、步长制药、三生药业、再鼎等投资公司和药企参与。

三、让全球聚焦中国

China Focus@JPM Week是美柏医健最重要的年度会议之一。为了将China Focus的品牌更加聚焦,同时也为了给中国药企和资本创造更广泛接触全球创新项目的机会,自2019年起,China Focus实行“一品牌,多运营”的战略:除了旧金山“JPM周”上的China Focus会议之外,China Focus还将在奥地利维也纳、德国汉堡以及美国费城和波士顿举办多场对接会议,促进以“中国市场”为目的的项目和资本的深度合作。

近年来,随着国内医药市场的逐步成熟与发展,国家层面不断推出了新政,并进行制度的创新,越来越多的企业已经将目光投向海外,中国的医药企业越来越有底气与需求进行各方面的跨境合作,参与书写全球医药行业的新篇章。

类似J.P.摩根大会这样的国际性医健峰会,成为中国企业考察海外医健创新项目,中国资本布局海外医健产业的重要平台。

而美柏医健的China Focus更加聚焦于中国企业和中国资本。随着品牌运营的成熟,成为打通中国市场和全球创新项目的桥梁,同时也成为全球创新项目成果进入中国的窗口,借助着中国的庞大市场,助力全球医健行业的发展。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微信通讯录导粉拉群在新年给你保驾护航

01-11 18:17

韩国LIVE科普:韩国种植牙齿你该有的医疗待遇都会得到

01-11 18:07

韩国来一菲牙科医院非开刀种植牙齿这么受欢迎只是因为不痛?

01-11 18:06

韩国牙科医院LIVE:牙不好?那你就更需要一位好牙医!

01-11 18:05

韩国LIVE牙科:what?韩国牙齿瓷贴片只是一时的好看?

01-11 17:24

韩国双鄂手术是否成功,必妩医院告诉你到底看点在哪里?

01-11 1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