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综合>>热门资讯>>文化>>正文

創享大灣區青年創客營舉辦 中外青年探訪嶺南文化

(香港文匯網記者 馬曉芳 北京報道)由中國國際青年交流中心、中華青年精英項目主辦的「創享大灣區 2022 Z世代青年文化創客營」活動8月8日在廣州開營。北京大學、清華大學、浙江大學、天津大學等20餘所全國重點高校的30餘名中國青年代表攜手來自16個不同國家的20名國際留學生開啟一場嶺南文化之旅,通過為期一周的學習參訪、文化體驗和考察調研,以影像記錄和創意方案呈現青年視角下新時代的中國故事,凝聚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青年力量。

圖為開營儀式現場。(受訪者供圖)

該項目發起人、新世界發展行政總裁、中華青年精英基金會主席鄭志剛表示,希望通過活動激發青年們創新創意,培養戰略眼光,為青年賦能,助力全球青年一道,講好中國故事,講好世界故事。他亦希望通過活動深化世界年輕一代的交流,搭建對外溝通的橋樑,促進中外文化文明交流互鑒,啟迪和裝備新生代擔當時代責任,迎接及開創國家乃至世界的未來。

畢業於北京大學的香港青年梁彥婷是香港「大灣區青年就業計劃」的參與者,她表示:「大灣區之魅力在於青年人在努力發展個人事業、追逐夢想時積極回饋社會,將個人的『小夢』融入灣區、國家甚至世界發展的『大夢』之中。」她希望未來深耕公共關係和政策推動相關工作的同時,推動更多香港青年與社會各界連結,發掘各行業未來的青年人才,為國家乃至世界發展作出貢獻。

據介紹,在接下來的日程裏,50餘名中外青年代表將通過嘉賓講座、交流研討、創新工作坊等形式建立對灣區和嶺南文化的理解,並在人文思辨、可持續建築,以及新媒體傳播等領域專業導師的帶領下,圍繞粵港澳大灣區的人文、科技、生態三個主題進行分小組沉浸式考察,最終以創意視頻和青年報告的形式呈現Z世代對新時代背景下灣區及世界未來發展的思考。


郑重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深圳之窗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陈述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深圳之窗对本文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和承诺,请网友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SWCAC展览|“无尽之旋III”开幕精彩回顾,启程简明的异世界之旅!

2023-08-17

大湾区青年管弦乐团首演巡回音乐会即将在深圳大剧院恢弘奏响!

2023-08-11

無集深圳正式开幕-携手金地威新中心共同探索艺术与都市文化发展边界

2023-06-22

“向‘网’未来在‘意’美好”招商蛇口文创集聚区文博会分会场系列活动完美落幕

2023-06-12

南京:长江明珠释放数字魅力 2023南京文化产业系列推介活动在深圳举行

2023-06-09

设计驱动消费-第十九届文博会设计公社分会场正式启幕!

2023-0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