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综合>>专栏>>老龄健康专刊>>正文

安宁疗护,呵护生命最后的旅程

我国已进入人口老龄化社会。截至2019年底,全国60岁及以上老年人数量已超过2.5亿人。我国老年人口规模持续扩大,对健康服务的需求愈发迫切,尤其是老年人生命末期需要在生理、心理及社会各方面给予帮助和关怀,也成为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

每一个人生命都会经历疾病、衰老、临终和死亡过程,这是生命过程中的必然规律,也是依然无法摆脱的一个很确定的结局,那就是每个人生命都会有终结。当生命最辉煌年华过去就是漫漫的衰老过程,人生的最后一道考题就是老年人如何真实面对并坦然接受生命中最后一段生活。

在生命帷幕落下之前,老年人如何真正拥有生命尊严?如何拥有幸福的晚期生命质量?如何做?怎么做?做什么?在这本书里都可以找到答案。关注老年人就是关注明天的自己。

我推荐所有老年人,包括家属都来看看这本书——《老年人安宁疗护》,也许你会重新认识生命的大结局,从而体会到只有永远或尽力保持乐观、平和的心态才是每个老人面对疾病、衰老或死亡最好的方法。这本书为老年人和他们家庭提供实用的生活建议和护理指导,帮助他们更加懂得生命现象规律,更加体悟生命价值与意义,也更加珍惜生命,热爱生活,过好每一天,也让家庭成员更从容、更坚强地面对亲人的疾病和死亡。

本书由长期从事缓和医学舒缓疗护的专家和实践者编写,充分考虑老年人终末期的生命特点和生理、心理、精神及心灵需求,以提问形式引出老年人及家属最关心的热点问题,特点是图文并茂、通俗易懂、内容实用、方法可行,非常适合老年朋友及其家属阅读。

 

作者:《老年人安宁疗护》编委会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守护认知症老人的幸福晚年

2020-08-18

安宁疗护,呵护生命最后的旅程

2020-08-18

奋斗在老龄健康事业中的优秀代表——李忠林

2020-08-17

天年之家,乐活老人的健康迪士尼乐园

2020-08-17

探索义工助老机制|助老义工服务大有可为大有作为

2020-08-17

重磅推荐:深圳119个“王牌”医学科室!

2020-0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