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综合>>专栏>>老龄健康专刊>>正文

守护认知症老人的幸福晚年

爱知·松云涧惠州养老院,是爱知松云涧(深圳)养老产业服务有限公司投资的专业认知症养老院,位于惠州东江之滨,逐野傍水,望上而筑。

爱知·松云涧在日本合德介护的帮助下,严格按照Group Home对人员、系统、环境、设施的要求,根据中国老人的人文特点,生活习惯,采用187项生命友好设计。倾心造就的专门为全病程的认知症老人提供长期生活护理服务,面向大湾区,服务社会的,高标准的专业机构。机构追求实现认知症长者回归“正常人”的生活,通过少数人的单元照护,家庭般的环境及对个人的尊重,使得长者平静而有序的生活。同时利用设施内外日常的动态资源,维持长者社会性的持续保有,进而实现长者尊严生活的意愿和能力。在健康管理、复健作业、膳食营养、生活陪伴四个功能模块的支撑下,保障了认知症的长者的稳定生活、尊严生活,并有效延缓认知症及其并发症的恶化。

认知症老人的照护在全世界范围内都是个难题。瑞典的弗里斯教授,在对老年痴呆症进行了深入的研究后,提出通过gropu home(认知症老人集体之家)的形式,从护理的角度帮助老人回到正常的生活中来。1985年世界首个认知症老人之家 ( Group Home ) ——“巴尔斯塔·高登”创立,90年代,Group Home被作为日本国家标准确定在《介护保险法》里。经30年的发展,Group Home作为照护认知症老人最高阶的形式。其承载的护理理念和方法,在世界各地的实践过程中表现出卓越的生命和人文价值。日本已经拥有13000家左右的Group Home。据悉,目前包括爱知· 松云涧在内,国内被认可的Group Home有3家。

为了让广大老年人、其家属和普通民众了解认知症,正确认识认知症症状和危害,爱知·松云涧与上海剪爱公益中心合作,在深圳社区开展认知症科普宣导,并计划开展认知症的早期筛查和健康评估,进行认知症干预,帮助老年人及时发现和延缓认知症疾病。

爱知·松云涧,以别墅独栋的形式,设置认知症护理床位14张,机构使用面积 521平米。

微信图片_20200818103302.png

机构联系人:林生,电话:13808857858。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守护认知症老人的幸福晚年

2020-08-18

安宁疗护,呵护生命最后的旅程

2020-08-18

奋斗在老龄健康事业中的优秀代表——李忠林

2020-08-17

天年之家,乐活老人的健康迪士尼乐园

2020-08-17

探索义工助老机制|助老义工服务大有可为大有作为

2020-08-17

重磅推荐:深圳119个“王牌”医学科室!

2020-0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