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综合>>专栏>>老龄健康专刊>>正文

关乎你的养老金,12月起,新办退休人员的养老金发往金融社保卡啦

12月7日,记者从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从2020年12月起,办理企业退休的人员将统一使用金融社保卡作为待遇领取银行账户。市人社局表示,养老金发放至金融社保卡后,每月的到账时间没有变化。

使用金融社保卡发放养老金后,有什么好处?

1.使用具有芯片的金融社保卡发放养老金,更方便快捷,安全性更高;

2.可通过自助终端,享受快捷查询打印等业务;

3.第三代社保卡还可实现公交出行和各种生活缴费等便捷服务。

市人社局温馨提醒,已退休且还没有使用金融社保卡的领取人应尽早领取。激活金融社保卡后,退休人员可通过以下几种途径确认金融社保卡作为养老待遇领取银行账户:

✔“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方网站“个人社保网上服务”网页办理

✔“深圳人社”或“深圳社保”微信公众号

✔自助服务终端等线上途径

✔前往深圳市社保局经办窗口

社保.jpg

内容来源:深圳社保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老有所为事迹四篇

2021-06-11

做新时代的康慧叟

2021-06-11

科教达人,环保卫士——曹连芃

2021-06-11

深圳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数据

2021-06-08

2021年3月——5月深圳市罗湖区老龄工作大事记

2021-06-08

“美丽照护”贺光华

2021-0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