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综合>>专栏>>老龄健康专刊>>正文

金牛敲门送祝福 上门慰问暖人心——深圳市2021年春节期间开展“春风送温暖”活动

时值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市政府开展“春风送温暖”慰问活动。慰问对象收到了党委政府真挚的关心和问候!

2月3日上午,深圳市副市长吴以环,市卫生健康委一级调研员叶江霞、市计生协专职副会长李红联和宝安区副区长李懿等有关领导上门慰问老年人和计生特殊家庭。吴以环副市长亲切地与慰问对象唠家常,聊生活,了解他们的困难和需求并送上慰问金。

微信图片_20210204111351.jpg

每年春节期间,深圳市、区领导带队,街道、社区领导班子成员全员出动,全市各级都会开展“春风送温暖”慰问活动。慰问对象包括老年人、计生特殊家庭等重点人群。

开展“春风送温暖”活动,不仅是对困难群体的直接关心和帮扶,更是在全社会倡导和营造互帮互助、关心关注困难群体的良好社会氛围,引导和鼓励更多的企业、社会组织和个人积极为他们献爱心、送温暖。在新的一年里,将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对困难群体的帮扶机制、帮扶体系。对老年人通过增强保险保障力度、广泛开展老年志愿服务等措施积极为他们排忧解难,做他们的贴心人。对计生特殊家庭帮扶“联系人制度、就医绿色通道、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三个全覆盖,在精神关怀、生活帮扶、文化帮扶、心理疏导、养老关怀等方面加大力度,提供精准服务。构建“政府主导、部门协作、协会实施、社会参与”的“弱有众扶”工作格局。

微信图片_20210204111442.jp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老有所为事迹四篇

2021-06-11

做新时代的康慧叟

2021-06-11

科教达人,环保卫士——曹连芃

2021-06-11

深圳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数据

2021-06-08

2021年3月——5月深圳市罗湖区老龄工作大事记

2021-06-08

“美丽照护”贺光华

2021-0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