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综合>>专栏>>老龄健康专刊>>正文

齐声共祝同欢笑——坭岗日照长者生日会

为让社区老人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营造和谐社区文化氛围,7月22日下午,南山绿野驻坭岗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在坭岗社区老年人协会的支持下,为在7月份生日的长者们开展主题为“齐声共祝同欢笑”——长者生日会活动。本次活动一共邀请了三位寿星,吸引了三十多位长者共同参与。

1.游戏环节.jpg

活动开始后,主持人先和大家介绍了日照中心团队成员,让大家和工作人员更加熟悉。并邀请寿星公们进行简单的自我介绍,还展示了个人才艺,促进彼此间的认识。接着工作人员组织大家一起玩“击鼓传花”暖场小游戏,增加长者之间的互动,带动气氛活跃起来。随后,工作人员同中心歌唱教学活动的刘老师一起组织了歌唱会,以歌声作为献礼送给寿星,叔叔阿姨们表演了《婚誓》、《家园》等经典曲目,歌声悦耳动听,赢得满场热烈掌声。在“折百合花”的环节中,社工通过播放视频教学与现场教学,协助长者折出了五颜六色的百合花。然后,由主持人引导大家一起为寿星们唱生日歌,让大家将百合花送给寿星们表示美好的祝愿,让寿星们一起许愿吹蜡烛,由寿星代表为大家分发蛋糕,将现场温馨气氛推向高潮。活动尾声,工作人员邀请大家一起合影留念,叔叔阿姨们脸上都挂着幸福开心的笑容。江世灿叔叔说道:“今天真的很开心,大家一起聊聊天,有说有笑,有吃有喝,其乐融融,真的很感谢社工们为我们精心准备的生日会。”

4.活动过程.jpg

3.活动过程.jpg

此次活动得到长者们一致好评,长者们纷纷表示生日很难忘,并对活动的环节安排表示满意。通过生日聚会这样的形式提高长者参加活动的积极性,丰富长者的闲暇生活,促进长者们之间的交流互动,让长者感受社区的关怀与陪伴,进一步提升长者晚年生活的幸福感、社区归属感。

5.活动留影.jpg

深圳市南山区绿野社工服务中心

坭岗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

撰稿人:陈枫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市智慧助老公益行动”系列活动火热进行中!

2022-11-25

提前布局个人养老金模块 多家银行进军第三支柱蓝海

2022-10-26

深圳:实施精细化养老服务,变“老有所养”为“老有颐养”

2022-10-26

民政部:全国各类养老服务机构和设施达36万个

2022-10-26

罗湖区着力推进“健康老龄化” 积极打造老年友好型社区

2022-10-26

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成为国家战略, 全国10.3亿人参加基本养老保险

2022-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