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综合>>专栏>>老龄健康专刊>>正文

“深圳市智慧助老公益行动”系列活动火热进行中!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切实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实施方案的通知》、《全国老龄办关于开展“智慧助老”行动的通知》、《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省老龄办关于开展“智慧助老”行动的通知》精神,由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深圳市老龄服务事业产业联合会承办的2022深圳市智慧助老公益行动于11月14日正式启动,在启动仪式之前,“深老联”已经为300多名活力老人志愿者开展了线上视频连线培训。近日在市卫健委领导高度重视和“深老联”精心组织下于11月18日——11月24日期间,“深老联”在全市各个社区陆续开展“深圳市智慧助老”公益活动,先后在龙岗区园山街道、银荷社区、坂田星河、宝安区新安街道等社区,对200余名活力老人志愿者进行了培训。随着“深圳市智慧助老公益行动”的逐步推进,越来越多的深圳社区长者享受到了政府的温暖,并参与到“深圳市智慧助老公益行动”的志愿活动中,为深圳社区更多的长者带去智慧新生活。

11月18日“深圳市智慧助老”公益行动

走进园山街道

图片1.png

深圳市智慧助老公益行动走进龙岗园山街道

长者踊跃参与活动并投入到志愿服务中


11月22日“深圳市智慧助老”公益行动

走进龙岗银荷社区工作站

图片6.png

银荷社区活力老人志愿者合影 

志愿者们传帮带

图片9.png

活力长者志愿者们认真听课


11月23日“深圳市智慧助老”公益行动

走进坂田星河银湖谷花园小区

图片10.png

星河银湖谷花园小区活力老人志愿者合影

图片11.png

讲师将智慧服务、智慧出行送入社区 

图片12.png

活力老人志愿者们走进小区传帮带


11月24日“深圳市智慧助老”公益行动

走进宝安区新安街道洪浪社区

图片13.png

洪浪社区参培活力老人志愿者合影

图片14.png

公益课堂、讲师专业授课

图片15.png

工作人员周到细致的服务

图片16.png

有学有练、心得随手记录

当前,“深圳市智慧助老公益行动”将陆续在深圳市举办线下活动,已培训340余名深圳活力长者使用智能手机、传授《打击整治 养老诈骗》防范知识。在“深圳市智慧助老公益行动”的相关活动快速推进的同时,我们也欣喜的看到,“深圳市智慧助老公益行动”骨干志愿者的橙色马甲正成为深圳各个社区内一抹亮丽的风景,越来越多的深圳长者正加入到“深圳市智慧助老公益行动”的志愿活动中。他们通过“传、帮、带”的方式,让更多深圳老年人共享深圳特区信息化发展成果。为切实解决老年人在应用智能技术方面遇到的困难,维护老年人在信息时代下的合法权益,帮助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深老联”曹国文会长高度重视,要求大家积极拓展老年教育社会功能,助力老年人更新观念,提升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能力,帮助老年人更好地适应并融入信息社会,为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提供教育支持服务,不断增强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接下来,“深老联”将进一步开展“深圳市智慧助老公益行动”各项工作,展示特区先行示范风貌!

图片17.png

(撰稿:李忠林  2022.11.24)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全国首个!罗湖区成立医养融合发展促进会

2023-07-21

深圳福田:“社康+社区”联动护航高龄朋友健康

2023-07-03

让“养老”变“享老”!龙华区观湖街道为长者提供多元化暖心养老服务

2023-06-29

打造龙华“老有颐养”民生幸福标杆

2023-06-29

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推进基本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的意见》

2023-06-29

守护夕阳红,向“岭南最美养老人”致敬学习

2023-0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