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综合>>专栏>>老龄健康专刊>>正文

劳动社区日间照料中心举办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进社暨中医健康讲座活动


为了促进社区老年人健康,丰富社区老年人的健康知识,近日,鑫梓润养老服务中心旗下劳动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携同御龙湾社康中心为社区长者举办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进社区暨老年人中医体质辨识及常见健康问题管理讲座活动,讲座特邀中医主任医师吴恙进行主讲,共吸引社区30余名老人参加。

吴恙医师为长者详尽地讲述中医九种体质的总体特征、常见表现、起居调摄、运动保健等内容。针对老年人常见的健康问题如意外摔倒对人造成的伤害及如何防范的问题,特别是在起床、洗澡、起夜、接电话这四个时间段要做好特别防范,若万一跌倒要做好拉住身边的固定物和用手撑地这两个推荐动作。

上图,健康讲座进行中

讲座结束后,吴恙医师详细的介绍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为长者现场签约。随后医务人员免费给老年人量血压、测血糖,为有需要的长者进行义诊并赠送中药茶包、健康宣传手册。

通过本次中医健康讲座的举行,引导社区老年人加强自我保健,树立健康生活理念,倡导健康生活,使社区老年人增长了健康知识,提高了社区老年人对自身疾病的认识,提升了对常见健康问题的防范意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进社区,为社区老年人实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促进社区长者分级诊疗,为老年人提供综合、连续、协同的基本医疗卫生服务,更好为社区老年人健康提供的重要途径,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

上图:义诊进行

深圳市宝安区鑫梓润养老服务中心

撰稿人:刘喜华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市智慧助老公益行动”系列活动火热进行中!

2022-11-25

提前布局个人养老金模块 多家银行进军第三支柱蓝海

2022-10-26

深圳:实施精细化养老服务,变“老有所养”为“老有颐养”

2022-10-26

民政部:全国各类养老服务机构和设施达36万个

2022-10-26

罗湖区着力推进“健康老龄化” 积极打造老年友好型社区

2022-10-26

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成为国家战略, 全国10.3亿人参加基本养老保险

2022-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