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综合>>专栏>>老龄健康专刊>>正文

【追梦·坂田】 我为群众办实事 ——新雪社区“端午情,暖人心”社区长者探访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上级党委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部署要求,在新雪社区党委的指导下,彩虹机构驻新雪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社工开展了“端午情,暖人心”社区长者探访活动,此次探访对象主要是社区老党员、独居空巢老人,为他们送去端午粽子礼盒表示新雪社区党委端午祝福和问候,同时深入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和需求,为后期开展社区老年服务做调研基础。

社工按照约定好的时间来到了社区老党员张叔叔家门口,张叔叔早已在家等待多时,看到社工的到来,张叔叔满面欣喜,热情的招呼社工赶紧坐下,端上刚切好的水果,社工向张叔叔表明拜访来意:端午节临近,送来粽子礼盒表问候。张叔叔表示“感谢社区党委的关心,真的对我们老年人太好了,感到十分的幸福和暖心。”张叔叔是社区退休老党员,退休后随子女来到深圳定居养老,业余生活经常参加社区活动,还是社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的一名热心退休老干部,积极支持和配合社区关工委工作,发挥自己的余光余热,对社区青少年进行思想道德教育,关心社区青少年健康成长。“像我们这样的70多退休老党员,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成长,看着新中国的发展,经历过那些峥嵘岁月,也享受到当下的幸福时代”张叔叔说道,教导着我们这一代社工青年要“吃水不忘挖井人”,让我们明白现在所拥有的幸福生活来自不易,要做有担当的新一代青年。

图片1.png

社区长者在述说其年轻时经历的事

通过此次端午节探访,为社区老党员和空巢独居老人送去了端午祝福,营造端午节日氛围,把温暖和关怀送到社区长者心坎里,切实增强了他们的晚年生活的幸福感。


通讯员:赖燕婷

社工:赖燕婷、陈晓纯

服务对象:社区党员、空巢5户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市智慧助老公益行动”系列活动火热进行中!

2022-11-25

提前布局个人养老金模块 多家银行进军第三支柱蓝海

2022-10-26

深圳:实施精细化养老服务,变“老有所养”为“老有颐养”

2022-10-26

民政部:全国各类养老服务机构和设施达36万个

2022-10-26

罗湖区着力推进“健康老龄化” 积极打造老年友好型社区

2022-10-26

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成为国家战略, 全国10.3亿人参加基本养老保险

2022-10-26